繼 2 月下旬 Nissan 宣布 CEO Carlos Ghosn 將卸任、並由西川廣人接棒之後,3 月 14 日 Nissan 再次公佈引人注目的人事異動,任職 Nissan 資深副總裁兼首席設計師的中村史郎,確定將在今年 3 月底退休,結束在 Nissan 長達 17 年的日子,而接替其位置的是現任 Infiniti 執行設計總監 Alfonso Albaisa,他將在 4 月 1 日正式就任,並掌管 Nissan 集團旗下所有的設計事務。

被譽為大師,中村史郎將在 3 月底卸任

現年 66 歲的中村史郎,最強烈的印象是留著日本味濃郁的鬍子,他曾在 2007 年裕隆日產汽車勝大於苗栗三義舉行 YNDC 裕隆日產設計中心時,以 Nissan 副社長的身分抵臺參與剪綵,
並肯定臺灣汽車產業的研發與產製能力。

中村史郎 1974 年畢業於日本武藏野藝術大學,隨後進入 Isuzu 汽車工作,1999 年被延攬進 Nissan 進行設計事務,首個挑戰的任務便是催生 2002 年問世的初代 Murano 豪華休旅車;另外,經典的 370Z、備受歐洲年輕消費者愛戴的 Juke、電動車 Leaf、個性小車 Cube,以及 Nissan 當家跑車 R35 世代 GT-R,都是在中村史郎的監督下所誕生的車款。

任職於 Nissan 長達 17 年的中村史郎,即將在今年 3 月底正式退休,其代表作包含膾炙人口的 R35 GT-R。

替 Infiniti 樹立品牌造型語彙,A.Albaisa 未來將掌管 Nissan 設計大權

而中村史郎在今年 3 月底正式卸任後,重任將交棒給現任 Infiniti 執行設計總監 Alfonso Albaisa。A.Albaisa 將在 4 月 1 日上任,職稱為 Nissan 全球設計部門的資深副總裁,掌管集團旗下所有設計事務。

A.Albaisa 於 1988 年從紐約普瑞特藝術學院 (Pratt Institute) 畢業,同年加入北美 Nissan,並曾帶領過 Nissan 位在美國及歐洲的設計工作室。而在 Infiniti 期間,經 A.Albaisa 之手的重點作品包含 Emerg-E Concept、Q80 Inspiration Concept,並替 Infiniti 樹立下豪華與動感兼具的品牌造型語彙,目前已使用於 QX30、Q60 及呼之欲出的 QX50 等新世代 Infinit 車款上。

現任 Infiniti 執行設計總監的 Alfonso Albaisa,將在今年 4 月 1 日開始,正式接替中村史郎的位置,掌管 Nissan 集團旗下所有設計事務。
廣  告

至於 Alfonso Albaisa 在 Infiniti 的位置,則是會由來自 BMW 的前任設計總監 Karim Habib 接手,任職 Infiniti 全球設計總監的職務,並將於今年 7 月 1 號正式上任。U-CAR 在今年 2 月,曾報導過 BMW 找來原Škoda 的總設計師 Jozef Kabaň,取代 Karim Habib 成為 BMW 的設計總監,而當時 K.Habib 離開 BMW 後的去向並不十分明朗,並有消息傳出他將投效 Volkswagen,如今已確定 K.Habib 正式加入 Infiniti 麾下,引領這個日式豪華品牌未來的造型走向。

今年 1 月剛從 BMW 離任設計總監一職的 Karim Habib,將接替 Alfonso Albaisa 的地位,成為 Infiniti 全球設計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