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Volkswagen 柴油門事件爆發後,各家車廠都傳出有排氣數據不合的狀況。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而 2016 年度的世界第 3 大汽車集團 Renault-Nissan 中 Renault 品牌,傳出可能涉及排氣造假問題,時間更可能長達 25 年。若此消息為真,此時期幾乎與 Carlos Ghosn 主導集團的時間重合,對於集團以至於 Carlos Ghosn 的衝擊,將會十分巨大。

世界第 3 大汽車集團 Renault-Nissan,傳出可能涉及排氣造假,且時間更可能長達 25 年。

隨著 Volkswagen 在 2015 年 9 月爆發柴油門事件,各家車廠亦都被以放大鏡檢視。在 2016 年 4 月的時候,U-CAR 亦曾報導過,16 汽車品牌的柴油車款被德國當局驗出排汙數據異常,包括 Volkswagen、Audi、Mercedes-Benz、Porsche、Opel、Renault、Alfa Romeo、Fiat、Hyundai、Jaguar、Jeep、Nissan、Suzuki、Chevrolet、Dacia 以及 Land Rover。

在這之中,Renault-Nissan 集團便已傳出被法國當局盯上。據國外媒體引述的消息來源指出,Renault 品牌旗下車款其 NOx 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在道路上實測時超過法定限制高達 10 倍,而據國外媒體指稱,此行為已長達 25 年。消息亦指出,法國消費者欺詐監察官最近向法院提出,Renault 的總裁 Carlos Ghosn 以及相關高層人員可能都對這不法的行為知情。

國外媒體消息指出,Renault 的總裁 Carlos Ghosn 以及相關高層人員可能都對這不法的行為知情。
廣  告

Renault-Nissan 集團在最新的聲明中,表示其使用的設備是為了保護引擎與安全所必須的行為,並且是合乎法律的。而 Reanult 表示不會對目前的調查發表評論,並且不能確認該外媒報導的真實性、完整性與可靠性。除了 Renault-Nissan 集團以外,法國當局亦對 PSA 集團、Fiat 集團以及 Volkswagen 集團採取相同的調查行動。

Renault-Nissan 集團甫因為排氣造假醜聞的機會,在 2016 年 10 月將日本另一大汽車品牌 Mitsubishi 吃下。若消息為真,Renault-Nissan 可能長達 25 年的排氣造假歷史,比起 Mitsubishi 涉及的範圍將更為巨大。若消息為真,此事將對於 Renault 品牌、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以及相關高層人員造成巨大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