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帶來 Jaguar 於 2016 洛杉磯車展,發表的全電動概念車、也就是定位在 Crossovevr SUV 級距的 I-Pace,即將於 2018 年登場的消息,而根據 Jaguar 最新釋出的資料看來,I-Pace 概念車已經在英國倫敦的道路上進行測試,其量產版本最快有望於 2017 年底正式亮相,並於 2018 年中上市。

根據 Jaguar 最新釋出的資料看來,I-Pace 概念車已經在英國倫敦的道路上進行測試,其量產版本最快有望於 2017 年底正式亮相,並於 2018 年中上市。

Jaguar 近年針對電動車領域投注不少心血,甚至有鑑於 Formula E 的技術,將在新世代的電動車科技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Jaguar 在 2016 年 9 月發表創廠 80 年來第一部全電動賽車 I-Type 1 ,同時宣布與日本電子業廠商 Panasonic 合作,成為一同進軍 FIA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的合作夥伴,共同成立廠隊「Panasonic Jaguar Racing」,而藉由投入 Formula E 賽事所獲得的經驗,I-Pace 可說是第一輛集其技術之大成的量產純電動車。

I-Pace 在外觀上有點類似 F-Type 與 F-Pace 的結合體,其車側由類似獵豹條的腰線搭配 23 吋輪圈,表現出非常動感的一面。
Jaguar 在 2016 年 9 月發表創廠 80 年來第一部全電動賽車 I-Type 1 ,而藉由投入 Formula E 賽事所獲得的經驗,I-Pace 可說是第一輛集其技術之大成的量產純電動車。
廣  告

量產版 I-Pace 預計將搭載由 36 顆模組化電池整合而成的電池系統,其容量達 90kWh(與對手 Tesla 的 90D 車型相同),只要 90 分鐘即可充電 80%,搭配僅僅只有 0.29 的風阻係數,預計單趟可行駛里程將超過 500 公里。此外,動力單元前後 2 具,同規格的高效電動馬達,單一馬達輸出可達 200 匹馬力以及 35.7 牛頓米,綜效輸出達 400 匹馬力以及 71.4 公斤米,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約 96.6 公里)只要短短的 4.0 秒。

量產版 I-Pace 預計將搭載由 36 顆模組化電池整合而成的電池系統,其容量達 90kWh(與對手 Tesla 的 90D 車型相同),只要 90 分鐘即可充電 80%,搭配僅僅只有 0.29 的風阻係數,預計單趟可行駛里程將超過 500 公里。

Jaguar 表示能夠把仍然在概念階段的產品實際開上路,對於整體開發團隊而言是相當大的鼓舞,不過其實 I-Pace 概念車其實已經相當接近量產版本,最快 2017 年底就會正式亮相,並於 2018 年中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