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 Automotive News 近日報導,有 Mitsubishi 的供應商透露下一代 Outlander,將會由原先預計 2019 年第 1 季,推遲至同年底、甚至 2020 年初發表;而小一號的 RVR(臺灣稱作 ASX),則會遞延至 2020 年之後,最大的原因在於內部工程師正積極尋求與 Nissan X-trail(美規稱 Rogue)和 Rogue Sport 共用零件甚至共用平台的方法,以一同攤提開發成本。

根據外媒 Automotive News 近日報導,有 Mitsubishi 的供應商透露下一代 Outlander,將會由原先預計 2019 年第 1 季,推遲至同年底、甚至 2020 年初發表。
延遲發表最大的原因,在於內部工程師正積極尋求與 Nissan X-trail(美規稱 Rogue)t 共用零件甚至共用平台的方法,以一同攤提開發成本。

MMC(Mitsubishi Motors Corporation)在經歷了油耗造假風波、股權遭 Nissan 大幅收購並加入 Nissan-Renault 聯盟之後,如何將現有資源最大化並重振威望,無疑是目前 Mitsubishi 最重要的課題,而作為主力產品的 Outlander,在此同時尋求與 Nissan 的合作以攤提部分成本,自然也是相當合理的策略。

廣  告

現行的 Outlander 乃是屬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第 3 代車型,並在國本桓博擔任 MMC 設計本部長之後、於 2015 年紐約車展發表導入 Dynamic Shield 家族設計語彙的小改款,而根據先前推測,下一代(第 4 代)Outlander 應於 2019 年第一季前發表,以維持一定的改款節奏,然而若此延遲發表的消息屬實,Outlander 將推遲至 2019 年底、甚至 2020 年初發表,整體時程遞延最多 1 年。

Mitsubishi 在 2012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推出第 3 代大改款 Outlander,整體造型設計導入了大量的圓弧概念,使其身形相當簡潔柔和,與前代相較之下少了份運動陽剛氣息。

有趣的是,由於國內的 Mitsubishi 以及 Nissan 分別由裕隆集團旗下的中華汽車、裕隆日產汽車代理,而且 Outlander 和 X-Trail 皆是以國產方式導入,但未來 2 車若當真採用共同平台、共通零件的方式開發,對於裕隆集團會帶來怎樣的改變,也是相當值得觀察的地方。而經由 U-CAR 詢問中華汽車相關消息,中華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任何原廠的通知,因此不便表示更多意見,後續 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