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於 2017 年初帶來 Kia 旗下最強轎車 Stinger 亮相的消息,而原廠亦選擇在 2017 年 3 月 30 日,於首爾車展再度亮相。透過本次 U-CAR 特派員於首爾的直擊,以及側面了解的結果,確定 Stinger 將藉 2017 年底台北車展的機會,正式在國內發表。

透過本次 U-CAR 特派員於首爾的直擊,以及側面了解的結果,確定 Stinger 將藉 2017 年底台北車展的機會,正式在國內發表。

外型承襲虎鼻,標準 4 座 GT 跑車

端詳 Stinger 的外型,明顯承襲 Kia 當代的虎鼻家族設計概念,透過金屬材質的飾材妝點,搭配鍍鉻外框以及碩大之下氣壩、倒流端板的設計,車頭看上去就有著極為動感的態勢,引擎蓋左右兩側還設計有氣孔,讓追求性能的魅力更為突顯,甚至在前葉子板後緣也設計有導流鰭板,雖然原廠並未公布相關空力效益資訊,但光從整體造型來看,就給人年輕、性能等強悍氣息,這也正是 Stinger 的產品設計初衷。

Stinger 的外型明顯承襲 Kia 當代的虎鼻家族設計概念,透過金屬材質的飾材妝點,搭配鍍鉻外框以及碩大之下氣壩、倒流端板的設計,車頭看上去就有著極為動感的態勢。
廣  告

2 種動力單元,最快 5.1 秒加速破百

Stinger 目前共分為 2 種版本,分別為一般版以及 GT 版,其中驅動 Stinger GT 前進的,是引擎室內那具 3.3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於 6,000 轉時供輸 365 匹最大馬力、其 50.4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於 1,300 轉的超低轉速全數湧出;若覺得 GT 版本得動力讓人難以駕馭,那麼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的一般版本,其最大馬力 255 匹、最大扭力 35.9 公斤米,亦足夠對應日常需求。

驅動 Stinger GT 前進的,是引擎室內那具 3.3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於 6,000 轉時供輸 365 匹最大馬力、其 50.4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於 1,300 轉的超低轉速全數湧出。

2 種版本皆搭載 8 速自排,Stinger GT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時 5.1 秒,其極速約在時速 269 公里的水準。而為了因應動力較大以及追求操控的性能取向,Kia 也為 Stinger 搭載了名為 Dynamic Stability Damping Control 的可調式懸吊系統,這乃是品牌首款搭載可調式懸吊系統的作品,同時方向盤也能與之呼應,共計有 5 種不同模式選擇,滿足駕駛人各種不同的駕駛需求。

Kia 為 Stinger 搭載了名為 Dynamic Stability Damping Control 的可調式懸吊系統,同時方向盤也能與之呼應,共計有 5 種不同模式選擇,滿足駕駛人各種不同的駕駛需求。

其實 Kia 的 GT 跑車計畫,最遠可以追溯至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當時展出的 GT Concept 概念車無疑嶄露了其跨入 4 座轎跑的野心,而其後於 2014 年北美車展亮相的 GT4 Stinger,展示了由概念往量產所跨出的步伐,乃至於 Kia 於 2016 年底,透過預告影片正式預告量產版本的到來。

根據 U-CAR 了解,Stinger 將會於 2017 年底的台北車展中登場,考量到其進口性能旗艦的身分,推估臺灣總代理台灣森納美起亞,可能採用接單引進方式導入 Stinger,屆時 U-CAR 會帶來更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