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旗下的復古越野休旅車 FJ Cruiser,已在 2016 年底正式停產的消息,相信讓許多越野車迷感到扼腕不已,不過不用太擔心,因為 Toyota 看來並沒有打算讓這經典車系就此斷代。Toyota 近日發佈消息表示,將在今年紐約車展中發表 FT-4X 概念車,據了解它將會是 FJ Cruiser 的後繼車款,並有機會在 2017 年底推出量產版本。

Toyota 將在今年紐約車展發表 FT-4X 概念車,量產版本據日媒指出有機會在今年底前亮相。

盼能延續 Toyota 經典越野車系香火

2006 年首度亮相的 FJ Cruiser,是一款外型及越野能力,均向經典的 FJ40 取經所設計出來的越野休旅車,外觀承襲 FJ40 雋永的雙圓頭燈, 另外像是水箱罩及向前收窄的引擎蓋與方正硬派的前後輪拱,都可以找到 FJ40 的影子。而在機械結構方面,FJ Cruiser 則是架構在與 Land Cruiser Prado 相同的階梯式大樑底盤之上,並搭載擁有 260 匹馬力的 4.0 升 V6 引擎,再配上四輪驅動系統與加力箱,一同賦予 FJ Cruiser 強悍的越野性能。

FJ Cruiser 是一款外型及越野能力都向經典 FJ40 系列取材的復古越野休旅車,首見於 2006 年,並在 2016 年底正式停產。

至於即將在今年紐約車展發表的 FT-4X 概念車,原廠目前只釋出一張廠圖,圖中是輪圈的局部特寫,除了可以分辨出是 18 吋的越野胎款之外,並沒有其他線索可循。不過在車名方面,FT 代表的是 Future Toyota,是 Toyota 近年來在概念車上慣用的手法,至於 4X 則代表著 4X4 四輪驅動之意,配合預告圖中造型大膽的輪圈,以及搶眼的橘色車身塗裝,雖然原廠並未說明,但確實有著與 FJ Cruiser 相近的造型路線。

究竟 FT-4X 是否一如各方的猜測,是 FJ Cruiser 的後繼概念車,就等 Toyota 在今年紐約車展中揭曉,U-CAR 也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並帶來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