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於 2017 年美國時間 3 月 30 日,在美國官方媒體網站上推出了原廠稱之為 Lane Valet 的高速公路內線慢車自動讓道系統,並將陸續列為品牌車系的選用配備,且將首先列為大改款 LS 車系以及 LC 車系的選用配備,雖然原廠煞有其事的在官方網站發佈了正式新聞,但看完這套系統的功用後,很難不讓人推測這乃是一個專為愚人節所推出的新聞。

Lexus 於 2017 年美國時間 3 月 30 日,在美國官方媒體網站上推出了原廠稱之為 Lane Valet 的高速公路內線慢車自動讓道系統,但看完這套系統的功用後,很難不讓人推測這乃是一個專為愚人節所推出的新聞。

根據 Lexus 的新聞訊息及展示影片顯示,駕駛只需按下車上的按鍵,這套系統可透過 V2V 系統與前方車輛的連結,可自動讓駕駛在內線的前方慢車,在外線道淨空的前提下,讓前車在駕駛未操作車輛的狀態下,自動切換至外線,使得駕駛無需因內線前方的慢車,而影響了行車速度。

這套系統可透過 V2V 系統與前方車輛的連結,可自動讓駕駛在內線的前方慢車,在外線道淨空的前提下,讓前車自動切換至外線。
廣  告

換言之,這套系統將可控制前方車輛包含轉向以及油門的控制,雖然這套系統會自動偵測外線道路的狀況,但若有意外的狀況發生,恐怕後車需負擔全數的責任,且如此侵入他車的控制系統已達駭客等級,相信這套系統就算真有可行之處,恐怕也不會在未來的新車上得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