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於 2016 年 10 月 11 日撰寫的報導,當時提到 Peugeot 產品專案經理 Marion David,在接受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訪問時,進一步透露有意替 3008 GTI 化的計畫。然而最近產品總監 Laurent Blanchet 又稍微更正這項消息,指出 3008 頂級性能版可能會採用油電混合動力,最大馬力上看 300 匹,然而命名規則就只使用「GT」之名,而不是 GTI。

產品總監 Laurent Blanchet 指出 3008 頂級性能版可能會採用油電混合動力,最大馬力上看 300 匹,然而命名規則就只使用「GT」之名,而不是 GTI。

目前 3008 車系的頂級車型,是 2016 年 6 月份推出的 3008 GT,外觀其實已經採用 Peugeot 近來在頂級性能車型上慣用的雙色塗裝,引擎蓋下搭載的則是 2.0 升 BlueHDi 180 S&S 柴油引擎,可輸出 180 匹的最大馬力。

而原先預估將在 GT 車型之上再推出 GTI 性能版,然而 Laurent Blanchet 再次向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表示,自家的 GTI 之名應會傾向只用於小型車款的性能版,如果將 3008 也冠上 GTI,則會顯得與過往的傳統脫節,所以其實現行的 GT 標章就可視為 3008 的性能擔當。

Laurent Blanche 表示,自家的 GTI 之名應會傾向只用於小型車款的性能版,如果將 3008 也冠上 GTI,則會顯得與本來的設定脫節(圖為 308 GTI)。
廣  告

不過如果要把 3008 GT 作為性能代表,目前的 180 匹馬力仍稍顯遜色,因此 Laurent Blanchet 提到針對動力輸出的部分,預計將使用 1.6 THP 汽油引擎配上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PHEV),目標會將綜效輸出調校至上看 300 匹馬力大關,能夠成為一輛名符其實的性能休旅。

Laurent Blanchet 提到針對動力輸出的部分,預計將使用 1.6 THP 汽油引擎配上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PHEV),目標會將綜效輸出調校至上看 300 匹馬力大關。(圖為現行 3008 GT)

此外,配合電動馬達的加入,因此傳動方式將採用四輪傳動,預計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將使其在 6 秒內達成,極速可望來到每小時 241 公里的實力。至於何時能夠問世?Laurent Blanchet 表示初估還要再 2 年,也就是 2019 年的時候有機會將性能的 3008 GT PHEV 亮相,屆時也會廣泛將 PHEV 的技術用於多款車輛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