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 12 月 8 日,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發表了 2017 年式小改款 Quattroporte 車系,除了標準版的 Quattroporte,還同步推出走精緻奢華路線的 GranLusso 版本,當時 U-CAR 報導提到,總代理正在規劃導入 GranSport 版本車型。

時隔大約 4 個月的時間,就在 2017 年 4 月 7 日,總代理不僅發表了 2018 年式的 Quattroporte,同時導入主打運動風格的 GranSport 版本,包含 588 萬元起的 Quattroporte GranSport、728 萬元起的 Quattroporte GranSport S Q4 以及 858 萬元起 Quattroporte GranSport GTS。

2017 年 4 月 7 日,總代理不僅發表了 2018 年式的 Quattroporte,同時導入主打運動風格的 GranSport 版本。

3 種動力單元,每種動力單元各 2 種配備設定,形成 6 車型編成

在 2016 年底推出小改的 Quattroporte 之後,分有 3 種動力單元,包含入門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供應 350 匹馬力,51.0 公斤米峰直扭力;中階 S Q4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經過微幅調校得到 410 匹馬力、56.1 公斤米扭力;頂級 GTS 車型搭載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輸出 530 匹馬力、72.4 公斤米扭力 (超增壓模式) 。

變速箱方面維持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全車系依舊都搭配有 Active Sound 主動式聲浪技術與 Skyhook 電子懸吊系統等配備。

本次推出 2018 年式 Quattroporte,動力單元依舊維持 3 種版本設定。圖為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隨著 GranSport 版本的導入,在動力單元皆無變動的情況下,形成 3 種動力、6 種車型編成:

  1. 350 匹馬力入門版:Quattroporte、Quattroporte GranSport
  2. 410 匹馬力中階版:Quattroporte GranLusso S Q4、Quattroporte GranSport S Q4
  3. 530 匹馬力頂級版:Quattroporte GranLusso GTS、Quattroporte GranSport GTS
廣  告

運動化套件加持,更具跑格設定

GranSport 走運動化性格路線,不同於主打奢華風味的 GranLusso 版本,在輪圈配置方面,一律採用 20 吋 GTS Antracite 造型合金輪圈;煞車卡鉗採用紅色烤漆增加熱血氛圍,不過 Quattroporte GranSport GTS 的前通風煞車碟盤為 380×34 mm,比起另外 Quattroporte GranSport、Quattroporte GranSport S Q4 車型 360×32 mm 的尺寸略微增大了一些。

Quattroporte GranSport GTS 的前通風煞車碟盤為 380×34 mm,比起另外兩 GranSport 車型 360×32 mm 的尺寸略微增大了一些。

此外,Quattroporte GranSport GTS 的排氣管為雙出梯型鍍鉻排氣尾管,與另外兩 GranSport 車型的雙排四出鍍鉻排氣尾管也有所差異。

在車頭造型方面,車頭水箱護罩上維持源自 Alfieri 概念跑車的最新家族設計,利用直瀑式鍍鉻格柵的造型,加上鯊魚鼻外型、前葉子板上的經典散熱鰭孔等等,而與 GranLusso 較為不同的是其保險桿改以較為運動化風格的造型設計,再再傳達運動版本的訴求設定。

GranSport(上圖)與 GranLusso(下圖)較為不同的是其保險桿改以較為運動化風格的造型設計,再再傳達運動版本的訴求設定。

碳纖配件入列,紅色座椅、黑色鋼琴烤漆飾板烤漆鋪陳

2018 年式 Quattroporte,依舊維持全車系均 8.4 吋 Maserati Touch Control Plus 資訊整合式觸控螢幕,提供更直覺的操作,並提供 USB/Aux-in 外接音源與 Apple Carplay 智慧手機連接功能,同時採用 Harman Kardon 附 10 支揚聲器的音響系統,滿足聽覺享受。

不過在內裝的鋪陳為了帶來熱血的座艙感受,不同於 GranLusso 採用 Radica 原木飾板並可選配黑色、鞍褐色、紅色的皮革,GranSport 一律採用紅色皮革搭配高光澤 Black Piano 飾板,包含儀表台、車門內飾板、中央扶手等部位,甚至還提供碳纖維飾板、碳纖維三輻式跑車方向盤、碳纖維換檔撥片和碳纖維迎賓踏板等全套碳纖維材質內裝套件供消費者選用,強調從外而內的運動化設定。

GranSport (上圖)以及 GranLusso (下圖) ,可看出前者風格營造熱血感受、後者則是追求豪華體驗。

不過在皮革的使用上,Quattroporte GranSport 與 Quattroporte GranSport S Q4 的上下儀表板、中央扶手、車門內扶手、座椅使用經典皮革包覆,方向盤、排檔桿則使用頂級皮革包覆;不過 Quattroporte GranSport GTS 則是通通使用頂級皮革包覆內裝之設計。雖然 Quattroporte 貴為豪華大型房車,但是 GranSport 版本卻帶來跑車化的駕馭氣氛。

Quattroporte 與 Quattroporte GranSport 配備比較
車型 Quattroporte 350HP Quattroporte GranSport 350HP 備註
價格 568 萬 588 萬



前四活塞單體式鋁合金煞車卡鉗
後浮動式煞車卡鉗
前六活塞單體式鋁合金煞車卡鉗
後四活塞單體式鋁合金煞車卡鉗
前通風煞車碟盤 345×28 mm
後通風煞車碟盤 330×22 mm
前通風煞車碟盤 360×32 mm
後通風煞車碟盤 345×28 mm
19 吋 Poseidone 造型合金輪圈 20 吋 GTS Antracite 造型合金輪圈
選配 紅色
三輻式動力輔助方向盤 全新運動仕樣三輻式動力輔助方向盤
經典皮革包覆座椅 全新運動仕樣雙前座椅
Radica 原木飾板 高光澤 Black Piano 飾板
選配 鋁質換檔撥片
選配 不銹鋼材質包覆腳踏板 (含休息踏板)
Quattroporte GranLusso S Q4 與 Quattroporte GranSport S Q4 配備比較
車型 QP GranLusso S Q4 QP GranSport S Q4 備註
價格 728 萬 728 萬



20 吋 Mercurio 造型合金輪圈 20 吋 GTS Antracite 造型合金輪圈
原木飾條鑲嵌三輻式
動力輔助方向盤
全新運動仕樣三輻式
動力輔助方向盤
頂級皮革包覆座椅 全新運動仕樣雙前座椅 非頂級皮革
Radica 原木飾板 高光澤 Black Piano 飾板
電動調整腳踏板 不銹鋼材質包覆腳踏板
(含休息踏板)
無標備電動調整
Quattroporte GranLusso GTS 與 Quattroporte GranSport GTS 配備比較
車型 QP GranLusso GTS QP GranSport S GTS 備註
價格 858 萬 858 萬



20 吋 GTS Silver 造型合金輪圈 20 吋 GTS Antracite 造型合金輪圈
原木飾條鑲嵌三輻式
動力輔助方向盤
全新運動仕樣三輻式
動力輔助方向盤
頂級皮革打孔透氣包覆座椅 頂級皮革包覆
全新運動仕樣雙前座椅
Ebano 原木飾板 高光澤 Black Piano 飾板
電動調整腳踏板 不銹鋼材質包覆腳踏板
(含休息踏板)
通風座椅 / 後座免鑰匙進出 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