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款 Nissan X-Trail,已在 2016 年 9 月份的邁阿密車展中,推出外觀及內裝都經過調整的小改款 Rogue (美規 X-Trail),日本市場也已經於 2017 年初開賣。而緊跟在美國與日本之後的是中國市場,日前東風日產已正式將小改款奇駿 (X-Trail) 推出上市,採用和其他市場相同的外觀與內裝,建議售價從 18.88 萬人民幣起跳,約合新台幣 85 萬元。

繼美國及日本之後,東風日產也在今年 4 月 6 日,正式將小改款奇駿 (X-Trail) 在中國推出上市,價格區間為 18.88 萬~26.88 萬人民幣。

套用品牌全新造型風格,頂級款標配全 LED 頭燈

東風日產新推出的奇駿 (X-Trail),整體外型如同去年 9 月亮相的美規小改款 Rogue,最主要的變化在於車頭融入 Nissan 最新的設計語彙,將原本覆蓋面積較小的 V 型水箱罩,改採用面積更大、更具視覺效果的大型 V-motion 水箱罩設計。新款頭燈除了整合迴飛鏢狀的 LED 日行燈之外,頂級車型更搭載遠近光全 LED 頭燈,而保桿及霧燈設計也與過去有所不同,再加上同樣導入迴飛鏢設計的 LED 尾燈,一起替奇駿 (X-Trail) 帶來嶄新的視覺效果。

2013 年發表、2015 年在國內上市的第 3 代 X-Trail,目前是 Nissan 在國內市場的主力休旅,肩負力抗 Honda CR-V、Mitsubishi Outlander、Ford Kuga 及 Hyundai SantaFe 等國產休旅的重要角色。

至於內裝部分,小改款後進化重點在於換上 D 型平底化方向盤,這是新世代 Nissan 車款共有的特徵,兼具時尚外型與運動風格,而車內各處細節質感也均有升級,並於中控台上搭載一具 7 吋彩色觸控螢幕,且支援 Apple 與 Android 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進行連結。

VDC、TCS 全車系標配,頂級款再享 ICC 主動車距定速系統

奇駿 (X-Trail) 在中國市場一共推出 8 款車型,其中 4 款分別搭載 MR20 的 2.0 升及 QR25 的 2.5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最大動力分別為 147 匹/20.4 公斤米及 184 匹/23.8 公斤米,並均搭載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再依車型不同區分前驅、四驅、5 人及 7 人座等不同變化。

主動安全系統的進化,是這次奇駿 (X-Trail) 改款的重點項目,除原有的 BSW 盲點偵測、LDW 車道偏離預警,以及 AVM 環艙影像監視系統之外,這次還導入 ICC 主動式車距定速巡航、IEB 智慧型預撞煞車、EAPM 油門誤踩煞車輔助、ILI 車道偏離修正及 CTA 後方交通預警等豐富的主動安全系統。

廣  告
小改款 X-Trail 的內裝重點主要在於換上新款 D 型平底式方向盤,並針對內裝細節處進行質感升級。
眼見全球已有許多市場推出小改款 X-Trail,但國內目前 X-Trail 的改款時程尚未明朗,預估最快也得等到年底新車大展才有機會一親芳澤。

國內市場暫無規劃,最快得等到年底新車大展

自 X-Trail 小改款車型於美國發表之後,U-CAR 便持續追蹤國內 X-Trail 的改款進度,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表示目前尚無任何規劃,若按照過去 Nissan 新車上市節奏推論,最快也得等到今年底的臺北新車大展才有機會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