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第 5 代 Lexus 旗艦房車 LS 車系,已經在 2017 年初的北美車展中正式推出,3 月份再於日內瓦車展發表搭載油電動力的 LS 500h,緊接著再於現正舉行中的紐約車展上,推出性能化的 LS 500 F Sport,替這輛豪華旗艦配上更加霸氣的外觀、運動化調校的底盤,並同時提供汽油的 LS 500 及油電的 LS 500h 兩種動力選擇。

繼一般款車型、油電的 LS 500h 之後,Lexus 再替全新第 5 代 LS 車系帶來運動化的 F Sport 車型。

更霸氣的紡錘式水箱罩,車內配上 F Sport 專屬跑車座椅

LS 500 F Sport 在外觀上,最搶戲的特徵莫過於車頭前方大型的紡錘式水箱罩,血盆大口的樣貌如同北美車展上的一般款 LS 500,但 F Sport 車型在水箱罩內採用更複雜的菱格紋式網狀格柵,密密麻麻的編織除了展現 Lexus 的細緻工藝,更有效的彰顯出 LS 500 F Sport 的性能風範,而保桿兩側的進氣口也有同樣的菱格設計,還於周遭加入黑色高光澤飾件。

車側的特色在於葉子板上的 F Sport 徽飾,並配上 10 輻設計的 20 吋超大尺碼輪圈來填滿整個輪拱;車尾同樣嵌上 F Sport 徽飾來突顯身分,搭配更向下延伸的後保桿,以及擁有鍍鉻飾件妝點的左右雙出排氣尾管。

座艙在奢華與科技感之外,更加入黑色頂篷、跑車化方向盤、金屬踏板及熱血的儀表安排等 F Sport 車型專屬配置。

座艙設定以新一代 LS 500 為基礎,擁有相同的奢華程度與高度科技感,同時再加入匹配 F Sport 運動化車格的改變。例如頂篷採用黑色麂皮包覆,方向盤則是捨棄雍容的木紋飾件,全用透氣真皮包裹,盤輻下緣則有 F Sport 徽飾。車內另一項 F Sport 車型的專屬配備是運動化雙前座椅,表面採用真皮與麂皮的混搭設計,椅面及椅背則鋪上如同水箱罩的格柵菱紋,並透過兩側高聳的靠墊,來提供更好的包覆性與支撐性。另外,LS 500 F Sport 的儀表也採用運動化設定,擷取自 Lexus 經典跑車 LFA 的設計靈感,採用以轉速表為主的安排,同時數位化的系統也允許依需求變更顯示模式。

F Sport 車型專屬的跑車化座椅,使用多種皮革才直包覆,並加強腰部及腿部支撐,讓激烈操駕時能有更好的包覆效果。
廣  告

提供汽油及油電兩種動力,搭配運動化氣壓式懸吊

動力方面,汽油動力的 LS 500 F Sport 搭載 3.5 升 V6 缸內直噴雙渦輪引擎,搭配 10 速自排變速箱,可輸出 415 匹、6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驅動方式有後驅及四驅兩種選擇,其中後驅車型可在 4.5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油電動力的 LS 500h F Sport,由 3.5 升 V6 汽油引擎及兩具電動馬達一同輸出動力,系統綜效最大馬力可達 354 匹,讓 LS 500h F Sport 能於 5.2 秒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

原廠另外表示 LS 500 F Sport 搭載新世代 VDIM 車輛動態管理系統,可整合控制煞車、轉向、動力及懸吊系統,全面的掌控車輛行進間的縱向、側向傾斜與偏擺狀態,不僅帶來更好的舒適性,同時也能強化循跡效果與靈活性;此外,LS 500 F Sport 更具備齒比可變的轉向系統、動態後軸轉向、主動式防傾桿、運動化氣壓懸吊等利器,讓身為旗艦房車的 LS 500,也能擁有絕佳的操控表現來符合 F Sport 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