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即將於 2017 上海車展推出發表一款全新純電驅動的 Crossover 概念車,原廠稱其融合了 SUV 與 coupé車格,而這款全新概念車將是先前於 2017 北美車展上所亮相的 I.D. Buzz、同屬於 Volkswagen I.D.家族車系。

Volkswagen 即將於 2017 上海車展推出發表一款全新純電驅動的 Crossover 概念車,融合了 SUV 與 coupé特色。

目前 Volkswagen 所揭露的這款尚未命名的純電 Crossover 概念車,是繼 2016 巴黎車展的 I.D.概念車、2017 北美車展的 I.D. Buzz 概念車之後,Volkswagen I.D.家族的第 3 位最新成員。

與 I.D.概念車的中小型掀背、以及 I.D. Buzz 概念車 8 人座 MPV 設定不同的是,最新的 I.D.家族概念車採用 Crossover 車格設定,融合了 SUV 實用性與 coupé的流線線條,展現出 I.D.家族的最新設計語言。

2016 巴黎車展所發表的 I.D.概念車,級距設定為中小型掀背。
2017 北美車展的 I.D. Buzz 概念車,是一款 8 人座 MPV。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全新概念車會搭載自動駕駛功能,相信與先前曝光的 I.D.家族車型類似,車內會有全數位化的控制台與系統,取代傳統的按鈕與按鍵,使用者只要在控制板上選取自動駕駛功能,車輛就能進入完全的自動駕駛功能。

廣  告

Volkswagen 指出,這款概念車由於融入 SUV 車格設定,具備有 4 輪驅動功能,能擁有在惡劣或粗糙路面的行駛能力,對於電動車的使用者來說,即使是假日前往郊區或戶外環境,也能克服一定程度的越野路況。

除此之外,新概念車也導入先前於 Volkswagen I.D.家族車系的功能,例如駕駛艙採用 AR 與 3D 投影等最新科技,將駕駛資訊以及狀況投射出來,給駕駛人與乘員觀看,車身周遭也設置有先進的攝影機、雷達、超音波、雷射測距等等多元的感測器,用來偵測車輛附近的人、車、物,並作為自動駕駛之判斷依據。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全新概念車會搭載自動駕駛功能;雖然目前還沒有最新概念車的內裝資訊,但相信與先前的 I.D.家族車型應該類似,車內會有全數位化的控制台與系統,取代傳統的按鈕與按鍵。(圖片為 I.D. Buzz 概念車)

目前對於 I.D. 家族 Crossover 級距的全新概念車,其馬達與電池等性能規格尚未有更明確的訊息,可能要等到上海車展之後才會正式公布,而 Volkswagen 表示,集團對於 I.D.家族車系的發展目標非常明確,計畫最快在下個 5 年之內,就會有量產車上市,而且售價也是大眾能負擔的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