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一如國外媒體預期地展出旗下 SUV:Urus 的準量產原型車,但是近來一直強打底盤及空氣力學科技的 Lamborghini,在上海車展這場不可缺席的展車盛宴上,依舊準備了剛打破紐柏林北賽道單圈紀錄之 Huracán Performante 的亞洲首演,並在中國推出稍早已在臺發表的 Aventador S,且總代理嘉鎷興業及 Lamborghini 亞太區經理還替 U-CAR 安排了一場與品牌 CEO:Stefano Domenicali 的對話,而我們也將在不久後為各位送上。

Lamborghini 這次在上海車展特別替 U-CAR 安排了與 CEO:Stefano Domenicali 的專訪,而我們也將在不久後為各位送上。

紐柏林北賽道單圈王登陸亞洲、國內最快 6 月發表

原訂第三季抵臺、目前最快可望於上半年發表的Huracán Performante,是 Lamborghini「小牛」家族的最新輕量成員,也是目前超跑圈的話題焦點,因為其引擎本體雖然仍是 Huracán 車系的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心臟,但在重新調校、換裝鈦合金汽門後,卻擁有 640 匹的最大馬力與 61.2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 (Huracán Coupè的輸出則為 610 匹/57.1 公斤米)。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寫下紐柏林單圈紀錄的 Huracán Performante,在上海車展的現身,自然同樣吸引許多目光聚焦,據理解,Huracán Performante 國內上市時機,會提早到 2017 年上半年度。

而且由於 Huracán Performante 的車身大量改用鍛造碳纖維複合材質製成,所以車重較 1,422 公斤的 Huracán Coupé減輕了 40 公斤 (僅 1,382 公斤),故其搭配 7 速 LDF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2.9 秒便能完成、極速則可達 325 公里,與 Huracán Coupé的 3.2 秒 (0~100km/h) 和 325 公里的標準相比,有著相當明顯的進步,甚至面對等級更高的 V12 超跑對手,也鮮少有人能出其右。

Huracán Performante 導入了 Aer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 主動式空氣力學科技系統,是性能表現大幅提升的關鍵,也是產品的魅力所在。

此外,Huracán Performante 車頭前保險桿下擾流與車尾的大型固定式尾翼中、加入了原廠名為 Aer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 的 ALA 主動式空氣力學科技系統,不僅可在過彎時大幅提升下壓力與穩定性、還可在加速衝刺時減少下壓力,也所以其才能以 6 分 52 秒 01 的單圈時間、刷新了紐柏林北賽道的單圈紀錄,正式登上紐柏林最速量產車的寶座、成為眾人鎖定的假想敵。

廣  告

集旗下 4 大科技於一身,品牌最強 V12 車型

至於已在 3 月底正式登臺發表、國內建議售價 2,700 萬元起的Aventador S,這次亦與 Huracán Performante 連袂現身,而其雖然外觀大致保留了改款前的設計,但是為了擁有更好的空力效應, 車頭已換上全新前保險桿、以及更向前延伸的前下擾流翼,其內並設計有正面空氣導流通道 (Front-side air Duct),車側與車尾則是導入 Countach 的經典設計,並裝上開口更寬之下擾流及更大的分流器,上緣的主動式尾翼還擁有 3 種角度可調,並會依車速或駕駛模式的不同自動調整,能讓全車下壓力車頭較 Aventador 增加 130%。

在 2017 上海車展現身的 Aventador S,透過外觀造型的修飾、空力套件的強化,以及動力數據的提升,整體性能表現更上層樓。

而且 Aventador S 雖然配置與 Aventador 相同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但是最大馬力已從 700 匹提升至 740 匹,扭力則為 70.3 公斤米,搭配 7 速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後,讓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2.9 秒,極速則可達 350 公里。

Aventador S 在操控表現上的提升,包含了在既有的 Strada、Sport 以及 Corsa 三種駕駛模式之外,新增自訂的 EGO 模式選擇。

此外,Aventador S 還導入品牌「4 Masterpieces (4 大匠心之作)」,不但駕駛模式在原有的 STRADAS (公路)、SPORT (運動) 及 CORSA (賽道) 模式外,多增加了一個 EGO 模式,且裝上了全新四輪轉向系統,四組主動懸吊,並重新設定了四輪驅動系統的輸出比例,大幅提升了整體操控表現及駕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