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首度問世的 Prius α,乃是 Toyota 拓展 Prius 油電家族,因應消費多元化的空間需求設定所推出的車型,且在歐洲、美洲與日本市場各有不同的車型命名方式,國內市場則是選擇在 2015 年底首度導入歐規 2015 年小改款車型,並以日規車型 Prius α為名。

於 2011 年首度問世的 Prius α,乃是 Toyota 因應消費多元化的空間需求設定所推出的車型,Prius α將追隨 Prius 車系的更新動作,於 2018 年第二季發表新一代車系。

而在第 4 代 Prius 車系於 2015 年 9 月發表並陸續在各國市場上市後,採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Prius Prime(國內販售車型稱為 Prius PHV)亦於 2016 年 3 月推出,並於 2017 年 4 月首度導入國內市場。而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Prius α也將追隨 Prius 車系的更新動作,於 2018 年第二季發表新一代車系。

雖然原廠並未釋出關於新一代 Prius α車系的相關規格,但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Prius α車系也將延續現行 Prius 車系的配置,改採 TNGA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底盤,透過高剛性鋼材的使用,使其將擁有較較現行車款更佳的車身剛性及輕量化表現。

新一代 Prius α將改採 TNGA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底盤,擁有較較現行車款更佳的車身剛性及輕量化表現,車身空間表現也將較現行車款更為出色。

同時受惠於 TNGA 全球化底盤高度的可調整化設定,新一代 Prius α車系在車身空間表現也將較現行車款更為出色,且延續現行 Prius α車系的設計特色,其應會延續以往提供 5 人座及 7 人座兩種車型選擇。

廣  告
新一代 Prius α將採用來自現行 Prius 的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配置,透過體積縮小、重量減輕以及汽油引擎熱轉換效率的提升,使其擁有較現行車款更為出色的油耗表現。

在動力部份,新一代 Prius α車系預計也將採用來自現行 Prius 的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配置,透過體積縮小、重量減輕以及汽油引擎熱轉換效率的提升,將使其擁有較現行車款更為出色的油耗表現。在主動安全配備上,新一代 Prius α車系也將導入 TSS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 (Toyota Safety Sense),提供更出色的安全防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