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 12 月底終於在臺灣亮相的 Infiniti 雙門轎跑 Q60,醞釀了 4 個月後,終於在 2017 年 4 月 24 日正式上市。新車分為 2.0 升渦輪與 3.0 升雙渦輪 2 種汽油動力、共 3 個編成:2.0t 豪華版、旗艦版、以及 3.0t Red Sport 三個版本,正式售價為 205 萬元起,最多與預售價格相差 4 萬元,不過,頂級戰力的 3.0t Red Sport 售價維持與預售相同的 319 萬。

裕隆日產正式發表 Q60 車系,全車系共 3 種車型的編成,正式發表的價格為 205 萬起。

Infiniti 在 2016 年 1 月的北美車展中,正式發表接替 G Coupé而誕生的 Q60 sports coupe 豪華雙門跑車,其外貌幾乎與概念車相同,包括 Infiniti 招牌的大面積雙弓形水箱護罩、狩獵者頭燈、新月形 C 柱等設計。

完整繼承概念車的外貌

Infiniti 在 2016 年 1 月的北美車展中,正式發表接替 G Coupé而誕生的 Q60 sports coupe 豪華雙門跑車。其外貌幾乎與概念車相同,包括 Infiniti 招牌的大面積雙弓形水箱護罩、狩獵者頭燈、新月形 C 柱等設計。

Infiniti 在 2016 年 1 月的北美車展中,正式發表接替 G Coupé而誕生的 Q60 sports coupe 豪華雙門跑車。
Infiniti 招牌的大面積雙弓形水箱護罩、狩獵者頭燈,都在 Q60 上呈現出一種富有運動感的效果。

在外觀的部分,新車以 Zero Lift 零抬升的空力哲學,搭配車輛各種細部的摺線,在一般市售車的外觀下,提供更充足的下壓力。其中大面積的雙弓形水箱護罩,擁有主動式進氣可調節的設計,可以在高速行駛時關閉以降低風阻,更為其創造出 0.28cd 的低風阻係數。

在外觀的部分,新車以 Zero Lift 零抬升的空力哲學,搭配車輛各種細部的摺線,在一般市售車的外觀下,提供更充足的下壓力。

其中在外觀配備的部分,2.0t 與 3.0t 版本有些許差異。雖然輪圈都是 19 吋,但 2.0t 部分胎寬為 255/40-R19,而 3.0t 為了有更靈活的操控,因此配備胎壁較薄、胎寬也較窄的 245/40-R19 輪胎。

2.0t 與 3.0t 版本有些許差異。雖然輪圈都是 19 吋,但 2.0t 部分胎寬為 255/40-R19,而 3.0t 為了有更靈活的操控,因此配備胎壁較薄、胎寬也較窄的 245/40-R19 輪胎。

另外在發表會現場還擺放了一輛擁有更肅殺外觀的 Q60,其水箱護罩採用黑色鋼琴烤漆、另外霧燈飾蓋、側面導流孔飾蓋、照後鏡外蓋採用碳纖維表面。裕隆日產汽車表示這組外觀套件還在研發測試中,未來有機會能成為 Q60 的選配套件。

另外在發表會現場還擺放了一輛擁有更肅殺外觀的 Q60,未來有機會能成為 Q60 的選配套件。

駕駛導向的環艙式內裝設計

車室內同樣擁有與概念車相同的設計,包含以駕駛為導向、如同戰鬥機一般的環艙式設計,中控臺則採用 Intouch 大面積觸控雙螢幕,簡化了多功能的操作介面,提供簡潔的視覺感受。儀表板的部分採用 Fine Vision 電場發光儀表板,整體設計採雙環式儀表為主,中央搭配行車電腦螢幕,提供與中控臺相同的簡潔設計風格,搭配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讓駕駛能夠擁有熱血的駕馭樂趣。

車室內同樣擁有與概念車相同的設計,包含以駕駛為導向、如同戰鬥機一般的環艙式設計,中控臺則採用 Intouch 大面積觸控雙螢幕。

車內座椅的部分,前後座椅皆採用跑車化的一體成型座椅,不但能夠有效固定身體,同時也注重舒適的乘坐感受。另外在前座的部分,除了採用真皮透氣材質的電動 8 向調整座椅,另外還有電子加熱功能,再搭配駕駛座及方向盤自動往復式進出系統,無論乘坐還是進出都擁有極舒適的感受。另外座椅部分能夠依照車主需求,選擇黑、白、紅三種不同配色,讓自己的愛車能夠擁有獨特的個性氛圍。

座椅部分能夠依照車主需求,選擇黑、白、紅三種不同配色,讓自己的愛車能夠擁有獨特的個性氛圍。

車內配備的部分,入門的 2.0t 豪華版附原廠 6 具喇叭音響、單曲恆溫空調、按鈕式啟動、多模式行車控制系統;旗艦版則新增包括 Bose 13 具喇叭音響、原廠中文導航、AVM 360 度環景顯影系統、主動式轉向自適型光感應頭燈、電離子殺菌+葡萄多酚粉塵清淨濾網、自動雨滴感應式雨刷、車內自動防眩後視鏡等配備;而頂級的 3.0t Red Sport 車型除了擁有旗艦版配備以外,還有包括專屬雙出排氣尾管、專屬紅色卡鉗、鋁合金踏板與方向盤換檔撥片。

旗艦版新增包括 Bose 13 具喇叭音響等配備。

新動力:最大 400 匹馬力

Q60 共有 2.0t 與 3.0t 兩種動力,其中 2.0t 採用與 Mercedes-Benz 共用、代號為 M 274 DE 20 AL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擁有 211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另外 3.0t 的部分採用的則是 Infiniti 自行研發、代號為 VR30DDTT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發揮 400 匹最大馬力與 48.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兩者都搭載運動化 7 速手自排變速箱。

Q60 共有 2.0t 與 3.0t 兩種動力,兩者都搭載運動化 7 速手自排變速箱。
廣  告

懸吊的部分,2.0t 與 3.0t 皆採用前鋁合金雙 A 臂、後鋁合金多連桿系統,最大差別在於 3.0t 擁有電子懸吊,另外 3.0t 擁有 DAS 電子線傳可變式轉向系統,2.0t 則為傳統的電子液壓速度感應轉向系統。

安全配備的部分,一向注重安全的 Infiniti,除了基本的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三合一煞車輔助系統、HSA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8 點式首尾駐車輔助雷達與倒車路徑預覽彩色顯影系統以外,在旗艦版以上的車型還擁有包括 FEB 自動急停輔助系統、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DCA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PFCW 車輛追撞預警系統、LDP 車道偏移預防系統附警示功能、BSI 盲點側撞預防系統附警示功能、BCI 倒車後撞預防系統等 Infiniti Safety Shield 安全防護配備,另外在 3.0t Red Sport 版本還增加 ALC 主動車道控制系統功能。

售價的部分,入門的 2.0t 豪華版為 205 萬元、旗艦版則為 235 萬元,較預售價格少 4 萬元;而頂級的 3.0t Red Sport 售價則維持 319 萬元。裕隆日產汽車預估年販售量為 100 輛,為豪華轎跑市場提供配備售價比相當有競爭力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