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U-CAR 最新掌握到的情報顯示,Mazda 旗下之 Mazda2、CX-3 等兩車系,繼日本原廠於 2016 年 10 月發表小改款之後,Mazda Taiwan 預計將於 2017 年第三季導入國內,除了將標配 G 力引導控制系統 GVC 之外,預計也將擁有更完整的 i-Activsense 安全科技配備。

Mazda2(日規稱為 Demio)於 2016 年 10 月小改款,藉由搭載 GVC 以及增加多項安全配備強化產品力,預計 2017 年第三季導入國內。

小改款 Mazda2,SBS、MRCC 上身

日本 Mazda 於 2016 年 10 月 14 日發表小改款之 Mazda2,其重點除了導入了 G 力引導控制技術之外,還加入 SBS 自動煞車、MRCC 自動跟車、SCBS-R 倒車煞車輔助、ALH 自動頭燈、抬頭顯示器以及車室靜音工程等系統,而日前日本原廠再度針對小改款 Mazda2(日規稱為 Demio)進行強化,標配 SCBS-F 都會型前行煞車輔助系統、BSM 盲點偵測系統、RCTA 後方車流警示及爆衝抑制等 i-Activsense 輔助系統。

小改款 Mazda2 導入 G-Vectoring Control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透過微幅限制引擎扭力輸出的方式,達到控制車輛重心的目的,藉以改善車輛動態的乘坐舒適性、操控穩定性和輪胎抓地力表現。(圖為 Mazda3 GVC 系統示範畫面)
SCBS-F 以紅外線感知前方車輛,在系統判別有碰撞可能時,會先將煞車加壓,若駕駛未採取反應,系統將自動煞車。

小改款 Mazda2 將標配 BSM? Mazda Taiwan 不願證實

U-CAR 也藉此機會詢問 Mazda Taiwan,未來小改款 Mazda2 是否也會將上述配備一併導入,雖然臺灣方面不願先行透露未來之規劃,僅表示 i-Activsense 將會是 2017 年度的重點之一,至於導入時程則維持春酒時之預告,也就是 2017 年第三季。

然而,觀察近一年 Mazda Taiwan 之操作,首先是於 2016 年底針對 17 年式 Mazda3 新增「尊榮安全型」、再於 2017 年 2 月 2 日新增 CX-3「安心特仕版」,都是針對各車系的安全配備進行強化;因此,身為主動安全配備較為單薄的 Mazda2,在改款後導入 BSM、RCTA 等配備,是相當合理的推測。

廣  告

CX-3 配備已臻完整,SCBS-R 的導入值得觀察

至於都會跨界 SUV 定位的 CX-3,由於本身的安全配備已較 Mazda2 齊全,包括上述的 BSM、RCTA,甚至 SCBS-F 皆已納入國內規格之全車系標配(入門等級除外),因此,小改款的重點,將聚焦在 GVC 身上,至於 SCBS-R 倒車煞車輔助、10 向電動調整座椅、以及 ALH 智慧型頭燈等,都是值得期待的配備之一。

Mazda Taiwan 於 2017 年 2 月 2 日宣布旗下 CX-3 車系即日起推出「i-Activsense 安心特仕版」特式車型,建議售價 83.9 萬標配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功能、以及 BSM 盲點偵測系統等安全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