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 Mazda Mazda2 英規動力數據曝光,主要重點除了全車系導入 GVC (G-Vectoring Control) G 力導引控制系統之外,同時也重新調校底盤、改善內裝質感及隔音效果,並推出 GT 及 GT Sport 兩款新車型,其中 GT Sport 搭載 115 匹馬力的 1.5 升汽油引擎,配上 6 速手排變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裝備在現行國內之 Mazda2 身上,那具 1.5 升直列 4 缸 Sky-G 汽油引擎,由於壓縮比在小改款後由 12:1 提升至 14:1,其馬力由現行 107 匹提升至 115 匹(hp),與日規版本的 116 匹(ps)不謀而合,顯示小改後 Mazda2 的動力提升近 10%,並已逐步由日本推展至全球市場,以此推估,臺規之 Mazda2 於 2017 年第三季發表之時,跟進的可能性相當大。

英國 Mazda 針對 Mazda2 車系進行編成與配備調整,範圍涵蓋內外觀、動力及底盤系統,將於今年 6 月 1 日開始販售。

外觀新增車色,內裝換上新款方向盤與座椅布面

經進化的 Mazda2 將在今年 6 月 1 日於英國上市販售,售價從 12,695 英鎊起跳,比先前 12,595 英鎊的起跳價稍為上漲。提供的等級選擇包含 SE、SE-L、SEL-Nav、Sport Nav,以及這次新增的 GT 與 GT Sport。

外觀部分,SE-L 和 SE-L Nav 等級車型升級為 LED 前霧燈,Sport Nav 車型則是換上新款 16 吋輪圈及鯊魚鰭天線,至於被列為頂級車型的 GT 及 GT Sport,不僅標配 LED 頭燈及晝行燈,還追加 Deep Crimson Mica 紅和 Eternal Blue Mica 藍兩種專屬車色塗裝可選,並於後擋風玻璃上加入一只黑色尾翼,搭配新式樣 16 吋輪圈。

新款 Mazda2 的內裝換上新式方向盤,座椅布面也經重新設計,同時還提升了車室隔音效果。

內裝的改款項目,包含全車系改採用全新的座椅布面,帶來嶄新的視覺效果,而 SE-L 及 SE-L Nav 等級車型追加電折後視鏡與座椅高度調整機制。中控台上除入門的 SE 車型之外,其餘都配備了 7 吋螢幕的觸控式多媒體主機,具備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與導航功能。此外,Mazda 也替新款 Mazda2 帶來更好的隔音效果,不僅前擋風玻璃及引擎蓋均強化了隔音能力,後尾門及行李廂也都填入更多的吸音材料。

底盤更動的項目包含轉向系統、懸吊阻尼、防傾桿襯套及前懸下支臂等部分,原廠表示將可替 Mazda2 帶來更好的轉向反應與行路品質。
廣  告

全車系標配 GVC 系統,轉向與懸吊系統經重新調校

動力與底盤方面,經進化後的 Mazda2 全車系均標配 1.5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並依車型不同區分為 75 匹、90 匹及 115 匹等 3 種馬力,其中這次新增的 GT 車型為 90 匹,最頂級的 GT Sport 使用 115 匹的馬力設定,並標配 6 速手排變速箱。

另外,Mazda 這次針對 Mazda2 的轉向及底盤進行調校,原廠聲稱能提供更好的轉向反應與行路性。底盤方面的更動包含重新調整前後懸吊阻尼、更換前防傾桿襯套,並針對前懸下支臂進行調整,最後配合全車系標配的 G 力導引控制系統 (GVC) ,一起讓 Mazda2 擁有更具質感的駕馭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