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4 月 25 日,除了是 Mobileye 與 Nissan 簽署合作協議的日子外,長期進行自駕車研發的 Google,旗下成立的子公司 Waymo,首席執行長 John Krafcik 宣佈,將提供 500 輛 Chrysler Pacifica Hybrid 車款並裝載自家研發的自動駕駛設備,開放給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居民可以申請作為自動駕駛測試的早期車手,長期使用這些自動駕駛車輛前往亞利桑那州的任何地方。

還記得 2016 年中時,Google 與 FCA 敲定自動駕駛車合作計畫,表示會把自動駕駛科技搭載於 2017 全新 Chrysler Pacifica Hybrid 上,規模數量將會達 100 輛的測試車輛。

不過如今最新的消息公布,Waymo 不但會開放給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居民來申請使用,同時進行測試,而且開放的車輛數更多達 500 輛,使得 Waymo 的 Chrysler 自駕車測試車隊達 600 輛之多!若再加上其他位於加州,德州,華盛頓州等區域的其他款改裝自駕車款如 Lexus RX450h 及 Toyota Prius,總數將超過 670 輛。

Waymo 不但會開放給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居民來申請使用,同時進行測試,而且開放的車輛數更多達 500 輛,使得 Waymo 的 Chrysler 自駕車測試車隊達 600 輛之多!

而且如此大規模的載客服務測試,比起其他競爭對手舉例如:Uber 在美國特定區域開放的 3、40 輛自駕車載客測試服務,要多出不少倍。

Waymo 如此大規模的載客服務測試,比起其他競爭對手舉例如:Uber 在美國特定區域開放的 3、40 輛自駕車載客測試服務,要多出不少倍。
廣  告

除了給民眾申請測試體驗的車輛數相當多之外,可移動的距離也更長,根據 John Krafcik 表示,開放給鳳凰城居民申請使用 Chrysler Pacifica Hybrid,能移動的範圍幾乎是舊金山市區的兩倍大,更進一步往符合日常生活需求的測試方向前進。

雖然由於自動駕駛車輛配置一些 LiDAR 等設備,只能允許在氣候較為穩定的區域才可順利運作,這也是為何常常可以看到自駕車在美國的測試都是在亞利桑那州、加州等一些天氣普遍都是晴朗的環境進行,不過對於 Waymo 開放民眾參與如此龐大的測試計畫,研發能量與技術確實了得。

John Krafcik 表示,開放給鳳凰城居民申請使用 Chrysler Pacifica Hybrid,能移動的範圍幾乎是舊金山市區的兩倍大,更進一步往符合日常生活需求的測試方向前進。

最後 John Krafcik 提到,Waymo 開放給居民申請體驗,早期的測試車手透過 App 叫車,不需要支付費用,不過未來會不會透過此服務而有任何其他的營收,John Krafcik 則不願多談,另外為了安全起見,目前前座依然會讓承包商與工程師乘坐,但未來目標當然是要讓車輛只專屬給民眾使用。至於究竟 Waymo 的這項計劃將有什麼成果,有待 Waymo 將來的消息公佈。

為了安全起見,目前前座依然會讓承包商與工程師乘坐,但未來目標當然是要讓車輛只專屬給民眾使用。至於究竟 Waymo 的這項計劃將有什麼成果,有待 Waymo 將來的消息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