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最新消息,身為國內 Mitsubishi 唯一一款 Hybrid 混合動力車型的 Outlander PHEV,已於 2017 年 4 月初完售,而經過側面了解,中華汽車已確定將導入換上 Dynamic Shield 造型的小改款版本作為接替。

身為國內 Mitsubishi 唯一一款 Hybrid 混合動力車型的 Outlander PHEV,已於 2017 年 4 月初完售,而經過 U-CAR 側面了解,中華汽車已確定將導入換上 Dynamic Shield 造型的小改款版本作為接替。(圖為歐規小改版本)

第 3 代 Outlander PHEV 經歷 2 次小改款,國內將導入最新版本

第 3 代 Outlander 在 2015 年紐約車展時,經歷過一次改變外型的小改款,當時換上了 Mitsubishi 最新的家族設計語彙,也就是現今為國人所熟悉的 Dynamic Shield。到了 2017 年 2 月,原廠再度針對 PHEV 車型進行產品強化,可以視為第 3 代 Outlander PHEV 的第 2 次小改款。

2015 於紐約車展亮相的小改款 Outlander,繼承了 Outlander PHEV Concept-S 概念車款的時尚元素,也就是現今為國人所熟悉的 Dynamic Shield。(圖為美規 2016 年式 Outlander)

據 U-CAR 多方了解,汽油版本的 Outlander 於 2016 年 10 月導入國內之時,中華汽車即積極針對 PHEV 車型與原廠溝通導入計畫,然則為了配合 2017 年 2 月的那次改款、以及考量到現行 PHEV 車型的銷售狀況,直至 4 月初確定完售後,才有更為多的消息釋出,因此,可以確定的是,未來導入的 Outlander PHEV,將會是目前最新的改款版本,只是導入的時程及車型目前仍在規劃當中。

廣  告

增進純電續航力、增加行車模式,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產品強化

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針對其 Hybrid 系統、行路質感、安全配備以及駕駛配備進行強化。首先透過延遲燃油引擎介入的時間點,提升純電模式的行駛距離;同時減少引擎啟動反應速度,讓駕駛能夠以更短的時間獲得所需的綜效輸出、提升高速路段的再加速表現。

此外,在行車模式部分,除了原有的「Battery Save Mode」省電模式以及「Battery Charge Mode」充電模式之外,再整合上述改良後的 Hybrid 系統,增加「EV Priority Mode」EV 優先模式,讓車主能夠盡量以純電模式行駛。

Outlander PHEV 採用 1 具 2.0 升直列 4 缸 MIVEC 汽油引擎+2 具電動馬達的設定,2 具馬達分別位於前軸及後軸,並透過 S-AWC 系統調控四輪輸出。(圖為歐規小改版本)

懸吊重新調校、提升四驅性能

本次小改款針對其減震筒的阻尼進行強化,提升路感辨識度以及車輛的抓地力,同時將後軸支架的襯套進行改良,提升直線行駛時的穩定性;再搭配「Lock」的鎖定行車模式,讓車上的 S-AWC 四驅系統發揮作用,其中位於後差速器的扭力轉換結構,也就是稱為 AYC 的主動式舵角控制系統,可以控制左右後輪的扭力分配以及煞車系統,進而提升車輛的地形穿越表現。

位於後差速器的扭力轉換結構 AYC 主動式舵角控制系統,可以控制左右後輪的扭力分配、以及分別的煞車系統,進而提升車輛的地形穿越表現。(圖為歐規小改版本)

眾多安全配備上身,改採電子手煞車

同時,原廠亦在這次改款導入多項安全配備,除了目前國內 Outlander 有搭載的 ACC 自動跟車以及 FCM 預警防護之外,包括更進階版的 FCM-City 低速緊急煞停、LDW 車道偏移警示、BSW 車側盲點警示、RCTA 後方車流警示等等,也一併納入車輛配備清單當中。此外,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亦捨棄了傳統的手拉式手煞車,改以電子手煞車搭配 Auto Hold 功能作為標準配置。此外,原廠亦針對車內的資訊娛樂系統進行升級,包括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皆可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