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3 月底所舉行的韓國首爾車展上,Hyundai 預告將推出品牌全新級距、也就是小型 SUV 的作品,相隔不到數日,原廠旋即透過官方網站,揭示了一張預告照片,透過車頭一角的照片,宣布 Kona 車系將會在「夏季」正式登場。近日,Hyundai 則又再行公布 Kona 的第二張「宣傳照」,這次的角度為正車頭,其餘車身部件及線條,仍舊隱藏在黑暗之中,但卻也揭示了 Kona 即將正式發表的節奏。

隨著 Hyundai Kona 的問世在即,比較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是南陽實業是否會導入?導入的時機點為何?

Hyundai 近日再行發布了第 2 張的 Kona 預告照,並再次說明將會在夏季正式發表。

事實上,Hyundai 集團將推出全新小型 SUV 作品的消息,早就已經是網路上討論與報導的話題,而在 2017 年才陸續有確認之訊息傳出,包含了 Hyundai 集團成員的 Kia,確認計畫推出小型 SUV 作品,也間接預告了 Hyundai 品牌新成員的登場,原廠也在 4 月初,透過局部特寫照片,正式開啟了 Kona 問世前的宣傳與行銷。

從近日 Hyundai 所公布的第二張照片來看,毫無疑問地,Kona 車頭水箱護罩導入當代最新家族設計語彙,尚未清晰見人的頭燈組,僅能確認 LED 晝行燈的造型,而水箱護罩兩側則設有霧燈與其框飾;引擎蓋上所顯示的摺線來看,則給人相當熟悉、非常家族風貌的視覺呈現。

事實上,在 2016 年時,就陸續有外媒報導指出,Hyundai 集團將推出小型 SUV 作品,直到 2017 年時,原廠才陸續揭示完整計畫。

原廠目前仍舊未公布更多 Kona 的產品細節,僅表示 Hyundai 預計在 2021 年前,將會陸續發表 30 款新車,而 Kona 則是其中一個環節,Hyundai 期許這輛小型 SUV 作品,能賦予駕駛人真正 SUV 的駕馭樂趣,而並非單純的都會車款為出發;較高的坐姿讓駕駛人擁有出色視野,同時架成舒適性也有所提升,如果選配四驅系統的話,Kona 會擁有更出色的行路能力與表現。

廣  告

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是 Hyundai 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是否會導入國內市場呢?根據 U-CAR 在首爾車展上所詢問到資訊來看,南陽實業對於這款小型 SUV 保持樂觀,也表示會積極評估與導入國內市場,現行國內小型 SUV 市場,可以用日漸備受矚目來形容,包含了 Honda HR-V、Mazda CX-3、Toyota C-HR 等,皆在市場上獲得好評,因此導入 Kona 對於品牌市佔提升,是有其必要性的。

Hyundai 於 2015 年所發表、總代理南陽實業於 2016 年國內上市的 Tucson,乃是現行 Hyundai SUV 家族的銷售主力,在 2016 年全年度、與前代 Ix35 共累計銷售 5,503 輛。

現行 Hyundai 的 SUV 戰力,共計有 Santa Fe 以及 Tucson 兩車系,在市場上的表現頗為出色,在 2014 年即已上市的 Santa Fe,於 2016 年全年度共累計銷售了 2,151 輛,而中型 SUV 戰力的 Tucson 車系,則是南陽實業於 2016 年正式導入第 3 代,與前代的 ix35 合計,2016 年累計銷售 5,503 輛 (ix35 為 2,009 輛、Tucson 為 3,494 輛);如果 Kona 確實有機會導入,並且擁有出色的價格配備設定,絕對有助 Hyundai 在 SUV 市場上的市占再行提升。關於 Kona 的相關資訊、以及國內導入與否、導入時程等資訊,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