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在電動車領域上的著墨,成功地在消費者心目中,樹立相當成功的形象,也是 Tesla 品牌進軍臺灣後,在市場上獲得不少消費者青睞的關鍵之一,目前 Tesla 麾下已經上市的作品,除了房車的 Model S 之外,還有 SUV 車款的 Model X,逐步揭示全貌的 Model 3,也預計將會再 2018 年導入國內。不過,除了一般乘用車款之外,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的野心並不僅止於此,在 2016 年時,就已經傳出 Tesla 有意推出貨卡車款,隨後則是確認將會推出電動之重卡車頭。

近日,Tesla 品牌計畫新領域的重卡車頭,首張預告照片在社群媒體中釋出,雖然並未看到完整樣貌,但從照片還是可以感覺到,這輛重卡車頭的「未來性」十足。

Tesla 執行長 Elon Kusk 近日於加拿大溫哥華的一場演講活動中,搶先公布了 Tesla 重卡車頭的首張照片。

實際上,Elon Musk 是在加拿大溫哥華所舉行的一場演講活動中,搶先公布了 Tesla 重卡車頭的照片,隨後該照片也在社群媒體上出現,目前尚未有 Elon Musk 演講內容的釋出,但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碩大的重卡車頭體態,似乎有著偏於方正大器的樣貌,而車頭所採用的 LED 燈組,則是帶來先進的科技感,首張「劇照」有如科幻電影廠景一般。

目前 Tesla 已經量產市售的作品,包含了轎車的 Model S、SUV 的 Model X,準量產版本則有 Model 3,Tesla 也陸續傳出將打造貨卡、重卡車頭等計畫。

除了首張車頭照片的公布之外,Tesla 並未公布更多關於重卡車頭的產品資訊,Elon Musk 僅表示,相比於傳統搭載柴油動力單元的重卡車頭,採用純電驅馳的 Tesla 重卡車頭,扭力數據更勝一籌,將會帶來如同跑車跨的性能魅力。至於詳盡的動力單元配置,以及純電重卡的完整樣貌,有待 Tesla 後續公布更多產品細節。

廣  告

除了純電重卡車頭之外,Elon Musk 也透露 Tesla 在自動駕駛科技上的發展進程,Telsa 預計在 2017 年的年底,將進行自動駕駛功能的長里程測試,預計要從位於美國西岸的加州,驅車前往東岸的紐約,全程將採用自動駕駛來行進,透過長里程的自動駕駛,來展現 Tesla 自動駕駛科技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