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照片,你會想到什麼?Mazda CX-5 要推出改款了?

事實上這是中國的上海汽車集團於 2007 年收購英國 MG (Morris Garages) 車廠,在官方網站所預告的新款 SUV 車款「XS」。雖然官網資訊僅表示預計 2017 年第四季會亮相,並無其他車輛相關訊息,不過有趣的點就在,是否讓大家聯想到不少市售的車款呢?

MG 車廠在官方網站所預告的新款 SUV 車款「XS」。雖然官網資訊僅表示預計 2017 年第四季會亮相,並無其他車輛相關訊息,不過有趣的點就在,是否讓大家聯想到不少市售的車款呢?

U-CAR 進一步查詢後,由於 MG 品牌早已隸屬於中國上海汽車集團,因此,MG 新世代產品也多以中國作為前導推出的市場,而這款 MG XS,在中國於 2017 年 3 月份,已先行以名爵 ZS 為名,並在中國發表上市,屬於一款小型跨界休旅車,配有兩款動力單元,分別為 1.5 升的引擎,可輸出 118 匹馬力、15.3 公斤米扭力;1.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23 匹馬力、17.3 公斤米扭力。

MG 的這輛 XS,在中國應該是已經先行以名爵 ZS 為名,並在中國發表上市,屬於一款小型跨界休旅車。(圖為中國 MG 的名爵 ZS)

Mazda CX-5 做為參考藍本,再加入 Jaguar F-Pace、Nissan Qashqai 等概念?

看見這張照片,大家覺得像誰當然見仁見智,沒有絕對的對或錯,而筆者對於看見這輛 XS 的第一眼,腦海中就浮現了四輛車款:新、舊 Mazda CX-5、Jaguar F-Pace、Nissan Qashqai。

首先是整個車身造型,頭燈可隱約看見舊款 CX-5 的影子,不過車窗的造型以及 A 柱延伸的線條卻又有新款 CX-5 的模樣。至於水箱罩則是感受到新 CX-5 融合 Jaguar F-Pace 而成的造型,以新款 CX-5 的盾型水箱罩造型,結合 F-Pace 較為長方形的網狀設計,將 CX-5 的尖底改為平底設計,面積也縮減至與 F-Pace 較雷同的大小,形成融合板的車頭樣式。

這輛 MG 的 SUV 車款 XS,頭燈可隱約看見舊款 CX-5 的影子,不過車窗的造型以及 A 柱延伸的線條卻又有新款 CX-5 的模樣。
廣  告
水箱罩則是感受到新 CX-5 融合 Jaguar F-Pace 而成的造型,以新款 CX-5 的盾型水箱罩造型,結合 F-Pace 較為長方形的網狀設計,將 CX-5 的尖底改為平底設計,面積也縮減至與 F-Pace 較雷同的大小。

至於在後車門以及 C 柱的部分,從 XS 的圖片傳達出的肌肉線條與上揚的造型,筆者個人則是聯想到了 Nissan Qashqai(即美國的 Rogue Sport),甚至在車頂行李架的造型似乎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至於車尾模樣到底長什麼樣子目前則不得而知,不過看到目前為止,這輛 MG 的 XS,就像是多款 SUV 合體之後的車款,不知道網友們對於這輛新車的照片模樣又有何想法呢?

在後車門以及 C 柱的部分,從 XS 的圖片傳達出的肌肉線條與上揚的造型,筆者個人則是聯想到了 Nissan Qashqai(即美國的 Rogue Sport),甚至在車頂行李架的造型似乎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圖為美國的 2017 年式 Rogue S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