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第 5 代 Volkswagen 小型掀背 Polo,自 2009 年推出到現在已有 8 年的時間,原廠近日在官網上釋出新一代 Polo 的影片,讓新車動態身影提前曝光!目前最新消息指出,全新第 6 代 Polo 將會在今年 9 月的 IAA 法蘭克福車展中首發,不僅擁有更大的車身尺碼、車室空間,還會搭載許多從其他車系下放的新穎科技。

尺碼、空間同步升級,並搭載新底盤及新動力系統

根據所掌握資料顯示,新一代 Polo 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053x1,751x1,446mm,比現行款增長 81mm、加寬 69mm、降低 97mm,軸距也從 2,470mm 提升至 2,564mm 的水準。降低的車高替新一代 Polo 帶來更俐落的視覺效果,而加長、增寬的車身以及更長的軸距,可望提供更寬敞的乘座空間與行李廂置物容量。

新一代 Polo 將擁有更大的車身尺碼、更寬敞的車室空間,以及更有質感的內裝,且拜 MQB 底盤平臺之賜,車重將會更輕,可望帶來更好的動態和油耗表現。
廣  告
車系歷史超過 40 年的 Polo 車系,至今已演化 5 個世代車型,全新第 6 代新車目前已進入最終測試階段,預計今年 9 月就會正式發表。

內裝部分目前還沒有任何照片流出,但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Volkswagen 的許多新科技將會下放至新一代 Polo 上,包含更炫麗、反應更快的新世代多媒體系統,以及可以恣意調整顯示內容與風格的數位儀表,且內裝用料與質感也會升級,讓新一代 Polo 跳脫陽春。

新一代 Polo 將架構在 MQB 模組化底盤平臺之上,預估車重得以削減 70 公斤之多,與其搭配的動力系統,將包含 1.0 升 3 缸汽油自然進氣、1.0 升 3 缸汽油渦輪、1.6 升 4 缸柴油渦輪及 1.5 升 4 缸汽油渦輪等選擇。至於頂級性能車型 Polo GTI,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將會使用 2.0 升 4 缸汽油渦輪引擎,估計將擁有 200 匹的最大馬力,並且有機會配上 LED 頭燈與主動式懸吊等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