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旗下的 Land Cruiser 車系,可說是相當經典的一款正統四輪驅動 SUV 車款,自 1951 年首代車型推出至今已有 66 年的歷史。日前, Toyota 則以一輛 Land Cruiser 為基礎改裝而成的 Land Speed Cruiser 改裝車款,以時速 230 英哩(換算約時速 370 公里)的實測極速表現,拿下了世界最速 SUV 頭銜。

Toyota 以一輛 Land Cruiser 為基礎改裝而成的 Land Speed Cruiser 改裝車款,以時速 230 英哩(換算約時速 370 公里)的實測極速表現,拿下世界最速 SUV 頭銜。

實際上,這輛特殊的 Land Speed Cruiser 改裝車款首度發表於 2016 年美國 SEMA 改裝車展,其由 Toyota 賽車科技研發中心所一手改裝打造,在 Land Cruiser 方正的基礎外觀下,其搭載原廠代號 3UR-FE 的 5.7 升 V8 引擎,原廠為其裝上了雙渦輪增壓系統,同時原廠也換裝了強化活塞及連桿,讓引擎可承受雙渦輪系統的動力壓榨。

Land Speed Cruiser 搭載原廠代號 3UR-FE 的 5.7 升 V8 引擎,並改裝雙渦輪增壓系統、強化活塞及連桿,可爆發出驚人的 2000 匹最大馬力。

在經過前述的改裝後,這具 V8 雙渦輪引擎可爆發出驚人的 2000 匹最大馬力,同時為了確保動力能確實傳達至地面,Land Speed Cruiser 也改採特別訂製的賽車變速箱,確保其可承受這具引擎強悍的動力表現。另外,為了挑戰超過時速 300 公里的極速表現,Land Speed Cruiser 也換上了改裝懸吊大幅降低車身高度,並藉此提升車輛高速時的操控穩定性表現。

廣  告
Toyota Land Speed Cruiser 由前 Toyota NASCAR 賽車手 Carl Edwards 駕駛,透過 GPS 定位測速機器測試出時速 230 英哩(換算約時速 370 公里)的極速紀錄,打破了原有世界最速 SUV 的 211 英哩(換算約時速 340 公里)。

Toyota Land Speed Cruiser 於 2016 年美國 SEMA 改裝車展推出之際,便是以打造世界最速 SUV 為設定目標,並由前 Toyota NASCAR 賽車手 Carl Edwards 駕駛,透過 GPS 定位測速機器測試出時速 230 英哩(換算約時速 370 公里)的極速紀錄,打破了原有世界最速 SUV 的 211 英哩(換算約時速 340 公里),成為新世界紀錄的保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