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的車輛零配件大廠 Bosch,於近日發出新聞稿,發表 Bosch 對於未來的新型自駕概念車的構想,表示要讓汽車不只是普通的運輸工具,而能夠成為人的第三個生活空間,透過汽車中的自動化與互聯功能不僅讓每個行程更安全、更舒適,汽車同時也成為個人幫手。

全球知名的車輛零配件大廠 Bosch,發表對於未來的新型自駕概念車的構想,表示要讓汽車不只是普通的運輸工具,而能夠成為人的第三個生活空間。

更人性化的人機介面、更方便簡單的操作

Bosch 董事會成員 Dirk Hoheisel 博士表示:「汽車與周邊環境和互聯網間的連結將是未來交通的關鍵挑戰,而我們讓物聯網變的更為人性化,人們將有更多的時間享受真正的生活,即使在開車時也能如此。」

因此 Bosch 秉持著這樣的構想,從進入車輛開始,就設計駕駛監視攝影機,以辨識駕駛者身分,還能調整成該名駕駛習慣的方向盤位置、後照鏡角度和空調等等。此外,車輛除了自訂儀表顏色,還會進行音樂、行程自動下載,即便駕駛者還有其他瑣事要處裡,目的地導航也會自度設定完成。

Bosch 董事會成員 Dirk Hoheisel 博士表示:「汽車與周邊環境和互聯網間的連結將是未來交通的關鍵挑戰,而我們讓物聯網變的更為人性化,人們將有更多的時間享受真正的生活,即使在開車時也能如此。」

當然,疲勞駕駛偵測也是絕對少不了,透過攝影機在駕駛過程中隨時監控,從眼皮的活動中檢測是否有疲勞的徵兆,並在必要時發出警告。

除了基本的自動駕駛之外,人機介面(Human Machine Interface,HMI)更可將汽車變成個人幫手,透由更人性化的溝通,自動和互聯功能,提供直覺、舒適和安全的操作,藉由觸覺回饋手勢控制系統,當駕駛在攝影機記錄的區域中執行手勢時就能調整訊息、接電話或叫出新的播放清單,避免駕駛分心。

廣  告

互聯網交通,: 汽車變成人的第三個生活空間,與世界各地接軌

根據 Bosch「互聯汽車效應 2025 (Connected car effect 2025)」的研究,自動駕駛可使常開車的人每年更有效利用約 100 個小時。因此一旦汽車偵測到可以進行自動駕駛,且駕駛者同意交出控制權,汽車就會啟動自動駕駛功能。

接著駕駛者就可利用這段期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論辦公、聊天、休息等等,且配合前一段提到更為人性化的人機介面,再加上互聯網的完善、操作簡單而功能齊全彈性的儀表板概念,可以讓駕駛者自在的使用各種功能。

Bosch 還為概念車安裝 Bosch 廚房小幫手 Mykie ,可在車內為所有人提供食譜,並能告知家裡的智慧型冰箱中是否備有必要的食材。而其實這個概念,正是傳達汽車和智慧家庭間的連結,即便出門在外,螢幕依然就會顯示家裡的狀況。

另外,Bosch 還為概念車安裝 Bosch 廚房小幫手 Mykie ,可在車內為所有人提供食譜,並能告知家裡的智慧型冰箱中是否備有必要的食材。而其實這個概念,正是傳達汽車和智慧家庭間的連結,即便出門在外,螢幕依然就會顯示家裡的狀況。

此外,互聯的車子也可以連接到維修站,不僅可確認車輛狀況,還能看看修車廠是否有提供必要的零件,讓車主在進廠維修時,盡可能的免除任何需要等待的狀況,不必等技師是否有空、不必等料件是否備妥,能替人們省下更多時間,不但舒適便利,還更方便準確。

最後,在 Bosch 的社區停車服務中,汽車透過停車助理中的感測器偵測可用的路邊停車空間,訊息會透過雲端發送到數位停車地圖,並提供給其他車輛,讓未來車輛的所有運作,都與生活的每個部分環環相扣。

人機介面可將汽車變成個人幫手,透由更人性化的溝通,自動和互聯功能,提供直覺、舒適和安全的操作,藉由觸覺回饋手勢控制系統,當駕駛在攝影機記錄的區域中執行手勢時就能調整訊息、接電話或叫出新的播放清單,避免駕駛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