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5 月 18 日就要正式發表、今年下半上市販售的Škoda 全新小型休旅 Karoq,原廠今天在官網釋出新一波預覽廠圖, 除了隱隱約約的車頭樣貌之外,頭尾燈、中控臺下緣及多媒體系統這次都直接清楚呈現,一步步的揭開 Karoq 的面紗。

目前各方普遍認為,Karoq 就是 Yeti 的接班人,取代它在品牌中小型休旅的地位。但關於這點,原廠的說法曖昧不明,在他們眼中 Yeti 是品牌經典,至於新推出的 Karoq,並不全然是為了接替 Yeti 地位而來,而是一款全新的休旅新作。

Škoda 的全新小休旅 Karoq,將在今年 5 月 18 日正式發表,今年下半上市販售,與 Kodiaq 攜手揮軍全球火熱的休旅市場。

不管原廠怎麼說,Karoq 的定位在 Kodiaq 之下是既定的事實,擁有較小的車身長寬高(4,382x1,841x1,605mm ) 及軸距 (2,638mm) 設定。另外,Škoda 表示經過放大 (應是與 Yeti 比較) 的車身,將可提供更好的乘坐舒適性,以及更實用的行李廂空間。

內裝可選數位儀表,實用空間依然是最大賣點

Karoq 的外觀,採用Škoda 最新設計語言雕琢而成,擁有和 VisionS 概念車及 Kodiaq 7 座休旅相似的風格,猶如水晶般的俐落線條是最大特色,搭配Škoda 經典的直瀑式水箱罩與 C 字型尾燈。另外,Karoq 將可選配全 LED 頭燈,而尾燈、煞車燈及霧燈也都使用 LED 光源。

Karoq 將可選配全 LED 頭燈,帶來更好的照明效果,而霧燈、尾燈及煞車燈也均使用 LED 光源。
廣  告

從廠圖中可看出 Karoq 內裝延續品牌慣用的簡約風格,較特別的是消費者將有機會選用絢麗的數位儀表,中控臺上將搭載新世代多媒體娛樂系統,除了擁有聯網能力之外,高階機種更將標配 SmartLink+功能,可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及 MirrorLink 等智慧型手機連結介面,並會配有方便的無線手機充電座,以及 10 種顏色可選的 LED 車內氣氛燈。

空間機能部分,Karoq 在 5 人座及兩人座模式下分別可提供 521 及 1,630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若透過選配的 VarioFlex 機能將後座椅完全移除,Karoq 的行李廂將形成方正、平坦的超大置物空間,容量可達 1,810 公升的水準。

車內將搭載數位儀表、新一代多媒體娛樂系統,以及 10 種顏色可選的 LED 車內氣氛燈,另外在細節處也採用比過去更講究的手法,帶來更具質感的內裝氛圍。

可搭 5 種汽柴油引擎,高階車型搭配 DSG 及全時四驅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Škoda 先前已經透露,Karoq 將提供 5 種汽柴油引擎可選,其中包含 2 具汽油及 3 具柴油動力,排氣量包含 1.0 升、1.5 升、1.6 升及 2.0 升,最大馬力範圍涵蓋 115 匹至 190 匹,並可搭配 6 速手排或 7 速 DSG 變速箱。其中全車系最頂級的 2.0 TDI 車型,不僅擁有 190 匹最大馬力,更標配 7 速 DSG 變速箱與全時四驅系統,而 1.5 升汽油車型則會配有汽缸間歇裝置來節省燃油。

另外,高階車型將配有 Drive Mode Select 駕駛模式選擇系統,提供 Normal、Sport、Eco、Individual 及 Snow 等 5 種模式,來對應不同的駕駛習慣與路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