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能源的競爭,在豪華品牌中也即將展開全新篇章,Mercedes-Benz 在 2016 年時,陸續透過概念車、賽車等作品,揭示了電動車子品牌 EQ 的登場,隨後則是陸續發表了對於電動車款的發展計畫,Mercedes-Benz 預計將會在麾下每一車系中,推出電動車型選擇。近日,則傳出了 Daimler 集團子公司 Accumotive,將在 5 月下旬為第 2 座電池生產工廠,舉行破土典禮,這也預告著 Daimler 集團在電動車款發展上的決心。

雖然先前並未成立子公司、或是大張旗鼓地在電動技術發展上著墨,但 Mercedes-Benz 持續在替代能源上進行研發。

事實上,Mercedes-Benz 雖然先前並為像競爭對手 BMW,成立電動子品牌 BMW i,推出 i3 與 i8 等量產作品導入市售等大張旗鼓,以先行在替代能源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但 Mercedes-Benz 在替代能源上的發展,一直持續而不間斷,包含了氫燃料電池技術的研發,透過 B-Class F-Cell 的繞行世界,集團另一品牌的 Smart,也持續推出電動車款的 Smart Electric Drive。

Mercedes-Benz 在 2016 年時,揭示了電動子品牌 EQ 的成立,也宣布將在麾下各車系中,陸續導入 EQ 車款。

在 2016 年時,Mercedes-Benz 始宣布電動子品牌 EQ 的成立,巴黎車展上發表的 Generation EQ,就是大舉揮軍電動市場的先鋒,整個發展藍圖除了純電動之外,也將會推出 Plug-In Hybrid 戰力,並以 EQ Power 之名進行包裝,如果是 Mercedes-AMG 的性能版本,則會以更能顯示性能魅力的 EQ Power+稱之,可以說三芒星的替代能源規劃,從產品面到行銷面,都有著出色而積極的包裝。

Daimler 集團麾下子公司 Accumotive,將在德國東部的 Kamenz,打造第二座電池生產基地,這座電池廠也將成為歐洲最大、最新穎的電池生產廠。

Daimler 集團麾下子公司 Accumotive 成立於 2008 年,總公司位於德國司徒加特附近的小鎮 Kirchheim unter Teck,公司主要業務在於鋰電池的生產與銷售,近日將進行破土典禮的第二座電池廠,則是位於德國東部的 Kamenz,根據報導指出,該座電池生產基地將會是歐洲最大、也最新穎的電池廠。

廣  告

隨著電動品牌 Tesla 在市場上的日益壯大,全球各大車廠無不積極在替代能源市場上有所為,陸續推出電動作品、並積極公布電動車款相關發展規劃,Mercedes-Benz 也同樣在 2016 年開始,公布了品牌替代能源的願景與規劃,預計在隨著新世代前驅車款的問世,第一款 EQ 作品也將會跟著登場。臺灣市場的部分,Mercedes-Benz Taiwan 同樣也將會導入電動發展相關規劃,首先會登場的,就是 Smart Electric Drive,不過,更完整壯大的替代能源大軍,則仍有一段等待時間,畢竟替代能源發展除了車廠之外,政府是否也同樣積極推動,會是能否成功的絕對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