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新一代美規 Toyota Camry 在 2017 年初的北美車展發表後,日規 Camry 也在近日亮相,完整的外觀、內裝已經公開,但相關車型細節尚未公佈。不過根據日媒報導指出,日規 Camry 預計今年 7 月在日本推出,售價可能從 350 萬日圓起跳,最佳油耗 (JC08) 表現預期可達每公升 30 公里的水準。

繼今年初發表的美規車型之後,Toyota 正式釋出新一代日規 Camry 的外觀與內裝,預計 7 月份就會在日本上市。

架構於 TNGA 底盤平臺,造型與美規版同樣動感

新世代 Camry 最重要的革新,在於首度採用 TNGA 全球底盤架構,具有高剛性、輕量化的優勢,且車身軸距拉長、高度降低,不僅將爭取到更多車內空間,同時也有助於降低車身重心,帶來更好的動態表現。原廠也表示新世代 Camry 將比以往更環保、更安全,且動力性能及行路質感均有提昇。

日規 Camry 的外觀延續美規車型風格,在原廠新世代 Keen Look 設計語彙的影響下,有著比過去更具跑車氣息的視覺效果,至於多柵式前保桿下氣壩,則賦予新一代 Camry 更豪華、霸氣的面容。內裝部分,整體鋪陳無異於美規車型,均採用駕駛導向的中控臺設計,並透過皮革、金屬飾件、木紋飾板及高光澤鋼琴烤漆面板,成功營造出討喜的高質感座艙。

新一代 Camry 的內裝不僅採用駕駛導向設計,並擁有頗具豪華質感的座艙環境。
廣  告

預期有 3 種動力選擇,並導入 TSS-P 高階主動安全科技

動力方面,Toyota 目前尚未公開日規 Camry 的引擎配置細節,不過據日媒報導,日規 Camry 預計會提供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2.5 升直列 4 缸汽油及 2.5 升 Hybrid 油電等 3 種選擇。其中 2.0 升汽油渦輪引擎已普遍運用於 Toyota 及 Lexus 旗下多款車型上,可輸出 238 匹、35.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至於 Hybrid 車型將搭載 THS II 新世代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由 2.5 升汽油引擎、電動馬達及 CVT 變速箱架構而成,具有 176 匹最大馬力,且油耗表現可望達到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30 公里的水準 (JC08 模式)。

俐落有型的鈑件線條,替新世代 Camry 營造出滿滿的運動氣息,且會搭載更節能的汽油與油電動力系統,並導入 TSS-P 整合式主動安全科技系統。

另一方面,新一代 Camry 也將導入高階的 TSS-P (Toyota Safety Sense P)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該系統整合了 PCS (Pre Collision System) 預警式防護、LDA (Lane Departue Alert)車道偏離警示、AHB (Automatic High Beam)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以及 ACC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式車距維持等主動安全科技。其它像是 RCTA 後方交通警示、BSM 盲點偵測,以及具有車輛對基地與車對車訊息分享能力的 DSSS (Driving Safety Support Systems) 及 CVS (Connected Vehicles Support Systems) 等新穎安全科技,都有機會出現在新世代 Camry 上,U-CAR 也將在日規 Camry 有更完整資訊釋出時,再次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