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預計推出 Hypercar 頂級限量超跑的消息,自 2016 年底便由媒體陸續曝光,Mercedes-AMG 亦證實了這項訊息並非空穴來風,且關於這輛頂級超跑的動力規格及配備等亦陸續釋出。如今,Mercedes-AMG 則首度公開這輛限量超跑的動力及底盤配置圖。

Mercedes-AMG 預計推出 Hypercar 頂級限量超跑,並於日前首度公開這輛限量超跑的動力及底盤配置圖。

一如先前所流出的訊息,Mercedes-AMG 這輛限量超跑將搭載來自與現行 F1 賽車相近的動力架構,採用一具 1.6 升 V 型 6 缸渦輪增壓引擎,同時透過電動馬達的輔助,可讓渦輪增壓系統在駕駛需要時,可隨時處於最大增壓值的狀態。

廣  告
Mercedes-AMG 這輛限量超跑預計將僅生產 275 輛,新車售價約為 225 萬歐元(約新台幣 7,700 萬元),僅推出左駕車型,新車預計將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上全球首演。

與這具 1.6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相互搭配的,則是安置於前輪的兩具電動馬達,第三具電動馬達則是與引擎曲軸連結,提供額外的動力輔助。據了解這具引擎的動力輸出可達到 730 匹的水準,若是與電動馬達結合後則可創造出超過 1,000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這套動力系統的熱效率更達到 43%水準。

Mercedes-AMG 這輛限量超跑將搭載來自與現行 F1 賽車相近的動力架構,採用一具 1.6 升 V 型 6 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可達到 730 匹水準,與電動馬達結合後可創造出超過 1,000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其熱效率更達到 43%。

此外,這具幾乎是直接沿用自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動力系統,為了對應於一般市售量產車款的耐用度表現,其引擎最高轉速由 14,500 轉縮減至 11,000 轉,引擎啟動時的怠速亦由 4,000 轉向下調整至 2,000 轉,使其可在行駛 50,000 公里後才需完全重新翻修整理。Mercedes-AMG 這輛限量超跑預計將僅生產 275 輛,新車售價約為 225 萬歐元(約新台幣 7,700 萬元),且僅推出左駕車型,新車預計將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上全球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