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絕對是開車上路最重要的一件事。為了再度提升安全水準,Volkswagen 商用車品牌 VWCV,近日正式宣布在英國所販售的 Van 貨車車系,包含 Caddy、Transporter 及 Crafter,將自今年 6 月 1 日開始全面標配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協助粗心的駕駛者避開追撞危險,讓行車過程更加安全。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被譽為是安全帶之後最重要的汽車安全科技,而 VWCV 自今年 6 月 1 日起,將 AEB 系統列為品牌旗下 Van 車系的標準配備。

成效顯著!AEB 系統可降低追撞事故發生率達 40%

Volkswagen 自豪的表示,VWCV 將成為第一家替旗下 Van 貨車車系標配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的商用車品牌,展現 Volkswagen 對行車安全的高度重視。

Volkswagen 引用非營利車輛安全保險測試機構 Thatcham Research 的數據指出,AEB 系統可減少追撞事故發生機率達 40%。此外,Thatcham Research 更形容 AEB 系統是繼安全帶之後最重要的汽車安全科技;預期 AEB 系統在未來 10 年內,將可於英國境內拯救至少 1,100 (編按:先前誤植為 100) 條人命。

VWCV 旗下的 Van 車系,包含 Caddy、Transporter 及 Crafter,在英國市場都將配有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廣  告

Thatcham Research 在 2015 年時也曾和英國權威汽車媒體「What Car?」 合作評選英國最佳安全車款,其中入圍門檻除了要在歐盟 Euro NCAP 的撞擊測試中拿到五星的評等之外, 更必須將 AEB 主動煞車系統列為標配。

AEB 系統主要透過設置在車頭前方的雷達感知器來偵測前方路況,當前方有車輛突然減速或緊急煞車時,AEB 系統會先透過燈號與聲響來提醒駕駛者注意,同時對煞車系統加壓,並啟動煞車輔助系統來協助縮短距離。若駕駛者仍然沒有做出反應,AEB 系統會主動介入煞車,協助車輛在碰撞之前停止下來,降低意外發生及傷亡的機率。

AEB 系統透過車頭前方的雷達偵測前車動態,並在有追撞疑慮時發出警示,必要時主動介入煞車來降低追撞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