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編輯的朋友前往Škoda 看車,業務說 Superb 的菁英版 2.0 TDI 現有這批賣完就不會再進了,僅保留柴油高動力版。再搭配 2016 年才導入的 Rapid Spaceback 1.4 TDI 僅引進一批後即停售,可以看見小動力柴油引擎的式微。

Škoda 展間業務表示:Superb 的菁英版 2.0 TDI 現有這批賣完就不會再進了,僅保留柴油高動力版。

隨著柴油門事件爆發,各大車廠的柴油動力均被受到大眾的關注,而事件的主角 Volkswagen 集團更是大幅度緊縮其車系的柴油動力編成。2016 年時,Volkswagen 已開始大幅縮減柴油動力,僅保留 Passat 車系、Tiguan、Sharan、Sportsvan 以及 Touran,其它主力小車都已經全數取消。

而同屬 Volkswagen 集團的另一間車廠Škoda,也是悄悄地調整旗下柴油動力編成。2016 年中首度導入 3 缸 1.4 TDI 柴油動力的 Rapid Spaceback,僅僅導入一批新車後,就不再引進;另外小改款的 Octavia,首批導入清單更是沒有見到柴油動力。

2016 年中首度導入 3 缸 1.4 TDI 柴油動力的 Rapid Spaceback,僅僅導入一批新車後,就不再引進。
廣  告

現行車型最多的 Superb 車系,雖然在 2017 年 3 月新增了柴油高動力版車型,但是編輯的友人近日到展間賞車,業務告知 Superb 原有 150 匹馬力的菁英版 2.0 TDI 這批賣完後將不會再導入,似乎也持續順應 Volkswagen 集團針對柴油動力的調整。

柴油動力除了省稅金以外,最大的特點就是高扭力的輸出,能夠用相對較小的排氣量推動龐大的車身。不過隨著汽油渦輪引擎亦能提供不差的拖重能力,目前越來越少小車會搭配柴油動力。而 Volkswagen 唯一還在大量使用柴油引擎的品牌,僅剩下商用車 VWCV,還持續搭載大量各型動力的柴油引擎。

U-CAR 編輯部向原廠詢問的結果,Škoda Taiwan 沒有針對 Superb 停售菁英版 2.0 TDI 有所定論,後續若有更多柴油動力相關資訊,我們亦將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