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7 年 5 月初台灣福斯公布改款 Golf 的預售價格後,今日 (6/9) 新車正式發表,最大特點為入門款改以搭載 1.0 TSI 引擎的 230 TSI 車型取代,搭配原有的 280 TSI、GTI,以及頂級性能的 Golf R,同樣維持 3 排氣量配置。

繼 2017 年 5 月初台灣福斯公布改款 Golf 的預售價格後,今日 (6/9) 新車正式發表。

新車編成也較改款前多出一個車型,原有的 280 TSI 變為 3 車型配置(Comfortline、Highline、R-Line),230 TSI 正式售價從 89.8 萬元起、280 TSI 售價從 96.8 萬元起,頂級款的 Golf GTI 售價為 141.8 萬元,Golf R 售價則為 186.8 萬元。

廣  告

外觀小幅更動,高階款導入 LED 大燈

本次小改款的 2017 年式 Golf 在外觀部分並沒有大幅更動,前保桿造型經調整後,擁有如同改款前 GTI 類似、更寬的氣壩及不同的霧燈風格,其中保桿加入 Air Curtain 空氣導流孔,280 TSI Highline 車型以上採用投射式 LED 頭燈並附有晝行燈,配備 AFS 動態彎道輔助照明燈與頭燈自動水平調整。

本次小改款的 2017 年式 Golf 在外觀部分並沒有大幅更動,前保桿造型經調整後,擁有如同改款前 GTI 類似、更寬的氣壩及不同的霧燈風格,其中保桿加入 Air Curtain 空氣導流孔。

本次改款在燈具造型的部分,最主要是將水箱護罩的鍍鉻飾條延伸進大燈內,提供更寬廣的視覺效果。另外較為獨特的部分,GTI 的紅色飾條亦延伸進大燈內、而最強的 Golf R 則是採用黑色線條。

本次改款在燈具造型的部分,最主要是將水箱護罩的鍍鉻飾條延伸進大燈內,提供更寬廣的視覺效果。GTI 的紅色飾條亦延伸進大燈內、而最強的 Golf R 則是採用黑色線條。

車側部分與改款前基本沒有差別,最主要是輪框搭配的部分。入門的 Trendline 搭載的是 16 吋輪圈、Comfortline 同樣為 16 吋,但造型不同。另外 Highline 車型則是搭配 17 吋鋁圈、而 R-Line 與 GTI 皆為 18 吋、最頂級的 Golf R 則是 19 吋鋁圈。車尾的部分,改款後的新車同樣也導入了全 LED 的燈組,後保桿造型亦有所改變,更硬朗的線條,搭配雙層式的設計,為車尾增添不少動感。

Highline 車型則是搭配 17 吋鋁圈,保險桿樣式也略有改變。

內裝基本維持不變,高階款配備科技感大增

內裝配置的部分基本與改款前維持相同,不過在 Highline 以上的車型都擁有更好的配備。新車從 Highline 開始,全數標配 Active Info Display 12.3 吋數位儀表板,如同 Tiguan 的配置,可放大縮小的模擬時速錶與轉速錶,讓儀表中央的螢幕能夠更完整的切換顯示包括「經典」、「油耗及行駛里程」、「節能」、「運動和駕駛協助」以及「導航」等 5 種顯示模式,其中導航模式甚至可以選擇 2D 或是 3D 顯示。

內裝配置的部分基本與改款前維持相同,不過在 Highline 以上的車型全數標配 Active Info Display 12.3 吋數位儀表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 Discovery Pro 中央娛樂系統,觸控螢幕放大至 9.2 吋,並且導入手勢控制的功能。除了基本的導航、手機、音樂、無線連接等功能以外,另外還可以顯示詳細的車輛資訊。另外搭配 App-Connect 多媒體手機鏡射的功能,可聲控來操控導航。這套全新的中央娛樂系統在 R-Line 車型以上為標準配備,而原有的 8 吋觸控螢幕則下放至 Highline 以下的車型。

全新的 Discovery Pro 中央娛樂系統,觸控螢幕放大至 9.2 吋,在 R-Line 車型以上為標準配備,而原有的 8 吋觸控螢幕則下放至 Highline 以下的車型。(上圖為 9.2 吋觸控螢幕、下圖為 8 吋)

另外在旅行車版本 Golf Variant 的部分,車型配置共有 Highline 與 R-Line 兩種配置,配備與掀背版本相同,最大的差異在於行李廂,Golf 擁有 380 公升的行李空間、椅背傾倒後則有最大 1,270 公升;Golf Variant 則為 605 公升與 1,620 公升,擁有更多載物空間可供車主運用。

Golf 擁有 380 公升的行李空間、椅背傾倒後則有最大 1,270 公升(上圖);Golf Variant 則為 605 公升與 1,620 公升。(下圖)

全新 1.0 TSI 3 缸渦輪引擎導入

Golf 新車仍然採用 3 個排氣量的動力配置,其中 1.4 TSI 維持原有動力,而原有入門的 1.2 TSI 4 缸渦輪引擎,則更換為 1.0 TSI 3 缸渦輪引擎。其馬力維持與原有 1.2 TSI 相同的最大 110 匹馬力,但扭力提升至 20.4 公斤米,擁有更佳的節能效果。

1.4 TSI 維持原有最大 150 匹馬力、25.5 公斤米扭力。

另外在運動性能的 GTI 上,仍然搭載 2.0 TSI 引擎,不過馬力則是從原有的 220 匹馬力提升到 230 匹馬力。除此之外,本次還同步公布預計在 10 月底開始交車的 Golf R,其引擎與 GTI 相同,但馬力調教至 310 匹馬力。新車同樣搭配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仍然為 Golf 車系最強車款。

運動性能的 GTI 上,仍然搭載 2.0 TSI 引擎,不過馬力則是從原有的 220 匹馬力提升到 230 匹馬力。
預計在 10 月底開始交車的 Golf R,其引擎與 GTI 相同,但馬力調教至 310 匹馬力,新車同樣搭配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

全車系安全配備標配 7 氣囊與多項主動安全配備

在安全配備的部分,Golf 全車系標配 7 氣囊與全車安全帶、ISOFIX 兒童安全鎖扣。另外在主動安全配備的部分,除基本的 3 合一煞車輔助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ASR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以外,另外包括 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電子式手煞車、Auto Hold 車輛靜止功能、疲勞駕駛警示等。便利性配備還包括倒車顯影(Trendline 未配備)、停車導引系統等,都是新車標配。

配備升級、售價基本維持不變

本次改款的 Golf 配備全面提升後,售價基本上仍維持改款前配置。搭載入門動力的 230 TSI 擁有 Trendline 與 Comfortline 車型,售價分別為 89.8 萬元與 92.8 萬元;而中堅主力的 280 TSI 則擁有最多的 3 車型配置(Comfortline、Highline、R-Line),售價分別為 96.8 萬元、106.8 萬元、115.8 萬元。而性能款的 GTI 與頂級的 R 售價則分別為 141.8 萬元與 186.8 萬元。

除了 Golf 以外,本次同步發表了旅行車款的 Golf Variant,動力採用 1.4 TSI 的單一配置。而車型共有 Highline 與 R-Line 兩個版本,售價分別為 112.8 萬元與 121.8 萬元。

除了 Golf 以外,本次同步發表了旅行車款的 Golf Variant,動力採用 1.4 TSI 的單一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同步發表的頂級性能款 Golf R,為還未正式導入臺灣的版本,預計最快 10 月份開始交車。另外 U-CAR 試車組在 3 月於西班牙所試駕的 GTI Performance,則是還在規劃導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