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2017 年 5 月下旬所舉行的股東大會上,宣告了品牌 2017 年的一系列產品計畫,其中就包含了新世代 A8 車系的問世時機,原廠將會在歐洲時間 2017 年 7 月 11 日、假西班牙巴塞隆納揭示新世代 A8 車系;隨著正式發表時間的逼近,Audi 也陸續透露出相關產品規劃,包含了先前所公布的 Audi Space Frame (ASF) 車體結構、全新自動駕駛科技等,近日則是宣布,A8 全車系將標配 Mild Hybrid 系統,讓效能獲得更進一步的提升。

新世代 A8 預計在 2017 年 7 月 11 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正式發表,隨著問世時機的逼近,原廠也陸續揭示相關產品資訊。

現行國內所販售的 A8 車系,乃是在 2009 年所登場的 D4 世代,並在 2013 年時推出週期間小改款,相隔 4 年後的 2017 年,新世代 A8 已經呼之欲出,在 2017 年第 2 季初,原廠就已經開始了新世代的相關宣傳與陸出規劃;截至目前所能確定的,是新世代 A8 將採用新一代 Audi Space Frame (ASF) 車體結構,以及更高階的自動駕駛功能,提供駕駛人一定程度的便利與科技性,以及近日所公布的「Mild-Hybrid」系統,也就是輕度油電混合之設定。

Audi Space Frame (ASF) 車體結構,乃是以鋁合金、鋼材、鎂合金、以及 CFRP 碳纖維來打造,其中鋁合金佔比達 58%,以求整體之輕量化效果。

新一代 Audi Space Frame (ASF) 車體結構,主要差異在於打造出剛性更為提升,但輕量化效益更為出色的車體結構,共計以鋁合金、鋼材、鎂合金、以及 CFRP 碳纖維來打造,其中鋁合金佔比來到 58%,以求在合理成本範圍內,達到更出色的輕量化效果。至於自動駕駛科技部分,則將提供達第 3 階段的自動駕駛功能,透過 Traffic Jam Pilot 系統,駕駛人能在一定時速、高速公路的環境下,車輛會自動跟隨車流前進。

近日所公布的內容,乃是 A8 車系將搭載 Mild Hybrid 輕度油電混合系統,電池成本較一般 Hybrid 來得低,但同時也具備提升效能的優勢。

至於最新公布的 Mild Hybrid 系統,相信有些消費者對於此一系統有著較為陌生的感覺,Mild Hybrid 的科技與概念,其實在車壇中已經現身一段時日,不同於一般車輛上所採用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Mild Hybrid 簡單來說,就是輕度的油電系統使用概念,其電池組並非用於啟動電動馬達驅馳,而是以提供輔助之角色,進而降低油耗數據。而 Audi 所採用的,乃是 48V 的 Mild Hybrid 系統。

廣  告

48V 的電壓用來驅動電動馬達稱不上適足,但能得以提供引擎輔助,並讓車輛保持電力,搭配怠速熄火裝置運作時,系統仍能保有空調功能舒適運作;相比於 Hybrid 車型,Mild Hybrid 並未有同等出色的油耗成績,但藉由 Mild Hybrid 的配置,仍較一般汽柴油車型,可能油耗表現可進步 10~15%之多,再加上電池組較小,成本更為降低,對消費者而言,會有著更多的產品吸引力。

Audi 預計將會在 2017 年 7 月 11 日,正式發表新世代 A8 車系,而 U-CAR 也將持續帶來最新之相關報導,值得國內消費者注意的,是依循 Audi Taiwan 推陳出新的節奏來看,新世代 A8 應當會在 2018 年,就有機會於國內登臺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