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17 年 6 月上旬時,就已經報導過,Audi Q5 預計將於 2017 年 7 月份正式在臺發表上市,並從 6 月起開始接單。而在不久後的今日(6 月 13 日),U-CAR 網友便在街頭捕獲無偽裝的 Q5。據了解,此輛車應屬總代理 Audi Taiwan 為導入做準備的車輛,也就是會進行相關測試以及教育訓練。

U-CAR 網友"jeff"在 6 月 13 日於討論區中發起了一則討論串,拍攝到一輛經過未經偽裝的 Q5。

U-CAR 網友"jeff"在 6 月 13 日於討論區中發起了一則討論串,拍攝到一輛經過未經偽裝的 Q5,根據車尾輪廓線條,確認其為即將導入的 Audi Q5。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在此恭喜網友 jeff 可獲得全國首發獎破案獎金新台幣 3,000 元,後續我們將會有專人向網友聯繫。

根據車尾輪廓線條,確認其為即將導入的 Audi Q5。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在此恭喜網友 jeff 可獲得全國首發獎破案獎金新台幣 3,000 元。
討論區連結:新人~~交照

而 U-CAR 編輯部經側面了解,Audi Q5 雖預計將於 2017 年 7 月份正式在臺發表,但在 6 月底時第 1 批車型即會到港,並將會在 6 月最後 1 個周末舉辦預賞車會。

在 6 月上旬時,隨著接單價格出爐,Q5 的車系編成與配備也同時公開。就配備而言,入門車型已相當豐富,安全配備包括 6 具輔助氣囊、動態穩定和循跡防滑,而舒適性配備包括 12.3 吋數位儀表板、感應頭燈、感應雨刷、電動尾門、Keyless 系統等都是全車系標配。至於電動天窗、環景攝影等配備,則必須選擇較高等級的 Sport 車型才有標配。

Audi Q5 外觀方面沿用自 Q7 的外觀造型,包含閃亮、霸氣的新款單體式 6 邊型水箱護罩。

Audi 在 2016 年洛杉磯車展中推出的第 2 代 Q5,如同 Q7 和新 1 代 A4 採用品牌最新的 MLB 縱置引擎模組化底盤打造,結合高剛性鋼材以及更多鋁合金部件,最多減輕車重達 90 公斤。外觀方面沿用自 Q7 的外觀造型,包含閃亮、霸氣的新款單體式 6 邊型水箱護罩,並搭載 LED 燈組、動態方向燈,以及可視行車狀況調整照射範圍的矩陣式 LED 頭燈。

Audi Q5 搭載 LED 燈組、動態方向燈,以及可視行車狀況調整照射範圍的矩陣式 LED 頭燈。
廣  告

內裝部分,第 2 代 Q5 擁有嶄新的內裝陳設,且車內空間拜加長至 2,820mm 的軸距之賜,擁有更好的後座腿部及膝部空間,後座椅還可選配前後滑移及椅背角度可調的功能,讓後方行李廂在 5 人座模式下也能在 550 公升至 610 公升間調配,另再透過傾倒後座椅背擴充至最大 1,550 公升的載物空間,並透過標配的電動尾門來增進置物的便利性。

第 2 代 Q5 擁有嶄新的內裝陳設,且車內空間拜加長至 2,820mm 的軸距之賜,擁有更好的後座腿部及膝部空間。

總代理 Audi Taiwan 於 2017 年 5 月中旬發表第 2 代 A5 時,同時宣布針對正 2017 年式車款,推出 Audi Five Plus Five 5 年保固方案,同步登場的還有 59 分鐘快速保養與 60 日新車免費健檢服務。第 2 代 Q5 車系也將享有前述保固服務。

隨著預估上市日期的逼近,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帶來 Audi Q5 的第一手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