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ivic Type-R 一直以來都是性能迷眼中的逸品,動力充沛的引擎、純粹的手排變速箱,再搭配上操控精湛的前驅設定,是 Civic Type-R 留在車迷心中的既定印象。不過,近日有消息傳出,Honda 正計劃在新世代 Civic Type-R 上創造更多可能,其中包含車系首見的四驅配置,來讓 Civic Type-R 能滿足更多車迷的需求。

全新世代的 Civic Type-R,首見於 2017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隨後在日本及歐洲市場開賣,而在今年 6 月,美規版也已經問世,並以 33,900 美元的價格首次登陸美國市場,讓美國熱血車迷終於不再屈就 Si,而可以享受到 Type-R 的頂級性能魅力。

新世代 Civic Type-R,繼日本及歐洲市場之後,美規版也已經在今年 6 月中旬開賣,讓備受性能迷愛戴的 Civic Type-R 首次登陸美國。

新世代 Civic Type-R 之所以那麼備受期待、備受推崇,除了車系歷史背景的渲染之外,更重要的是現行款 10 代 Civic Type-R 推出之後,靠著 2.0 升 VTEC Turbo 引擎 320 匹的馬力 (美規為 306 匹),以及競技化的底盤設定,在 Nürburgring 北賽道中跑出 7 分 43 秒 8 的單圈成績,硬是從 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 S (7 分 49 秒 21)手中奪回最速前驅車的頭銜。

不過,Honda 顯然沒有以此為滿。

Type-R 首見的四驅版本可能問世

據海外媒體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指出,Civic 車系總工程師 Hideki Matsumoto 在受訪時透露,Honda 有意推出更多版本的 Civic Type-R,其中之一的選項是 Type-R 系列車款未曾出現過的「四驅版本」。倘若成真,這將讓 Civic Type-R 有更強的實力,來和 Volkswagen Golf R、Ford Focus RS 及 Subaru WRX STI 等四驅性能車相抗衡。更重要的是,Civic Type-R 的性能輸出也將有機會突破前輪驅動的限制,利用更極端的調校,創造出更大的馬力輸出。

四驅版本的 Civic Type-R 倘若真的問世,在驅動方式條件的放寬之下,將有機會擁有更強勁的性能輸出。
廣  告

不過 Hideki Matsumoto 表示,Honda 計劃推出更多 Civic Type-R 車型的目的,主要是希望 Civic Type-R 能持續在市場上保有新鮮感,並達到銷售穩定的目標。也因此 Hideki Matsumoto 言談中的另一車型,是 GT (Grand Touring)化的 Civic Type-R,也就是更舒適、更適合長途駕駛的版本。此一版本雖可能會削弱 Civic Type-R 的性能戰力,但卻能讓目標客群不再侷限於硬派熱血駕駛,進而使更多味口較淡的性能買家也能納入 Civic Type-R 的射程範圍之內,來達成原廠希望 Civic Type-R 銷售保持穩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