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才傳出將在 2017 年 7 月 11 日、於西班牙舉辦之 Audi Summit 奧迪高峰會正式發表的全新大改款 A8,雖然已確定將搭載領先車壇的等級 3 (Condition Automation) 自動駕駛科技,但是這些高科技語彙,顯然吸引不了太多市場關注,所以在釋出一系列隱藏「蜘蛛人」彩蛋與新 A8 的影片後,他們最後還請來了演出「蜘蛛人:返校日」的新任蜘蛛人:Tom Holland,帶來了這支寓教於樂的短片,強力主打新 A8 的自動駕駛科技。

將採用新一代 Audi Space Frame (ASF) 車體結構,以鋁、鋼、鎂及 CFRP 碳纖維高分子複合材料打造出強度更強、重量更輕之車身結構的新 A8,是 Audi 寄予厚望、鎖定 BMW 7 Series 與 Mercedes-Benz S-Class 而來的品牌旗艦,也是 2018 年 Auai Taiwan 的主打車型之一。所以其不僅將搭載新一代 ASF 車體結構,旗下全車系車型還均會配置 Mild Hybrid 輕度油電混合系統,以 48V 的電壓來提供輔助引擎動力,兼具低電池成本與提升效能的優勢。

即將發表的新 A8,全車系均將配置 Mild Hybrid 輕度油電混合系統,以 48V 的電壓來提供輔助引擎動力,兼具低電池成本與提升效能的優勢。
廣  告

至於 Audi 這套強打中的自動駕駛科技 ,不只能在按下「Audi AI」按鈕後,於時速 60 公里下、於高速公路讓車輛接管轉向、油門及煞車,並隨著車流自動駕駛前進,還具備自動停車等功能,相當貼心。

此外,由於新 A8 在「蜘蛛人:返校日」戲中擔綱鋼鐵人的平日坐駕,連預告中都佔有吃重橋段,所以實車極有可能在 6 月底新片全球首映上便會驚喜現身,敬請持續關注 U-CAR 的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