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先前,U-CAR 網友曾獨家捕獲全新第 2 代 Audi Q5 準備導入臺灣的間諜照,並預告全新 Audi Q5 將於 6 月底於展間舉辦賞車會、7 月正式在臺灣發表的消息;而 U-CAR 也前往展間賞車,並於交車區拍攝全新 Audi Q5 在臺灣正式亮相的照片。

Audi Q5 開始於展間舉辦賞車會,U-CAR 也前往展間,並於交車區拍攝全新 Audi Q5 在臺灣正式亮相的照片。

2016 巴黎車展全球首演

亮相的第 2 代全新 Audi Q5,是於 2016 年巴黎車展進行全球首演,與歷經 9 年產品週期的第 1 代 Audi Q5 相比,全新的 Q5 擁有著承襲自 Q7 的設計語言,包含新款的單體式 6 邊型水箱護罩、細長輪廓的頭燈設計、LED 燈組、動態方向燈等。

全新的 Q5 也採用了與 Q7、A4 車系相同的 MLB 縱置引擎模組化平臺,此模組化底盤透過高剛性鋼材及鋁材的運用,達到最多減重 90 公斤之效果,對於車輛行駛而言,有助於更好的油耗數據,以及更優異的動態表現。

第 2 代全新 Audi Q5 承襲 Q7,導入新款的單體式 6 邊型水箱護罩、細長輪廓的頭燈等設計語彙。

預接單價方面,包含 4 個車型等級在內,分別是 35 TDI quattro 235 萬元、45 TFSI quattro 242 萬元、35 TDI quattro Sport 267 萬元、以及 45 TFSI quattro Sport 274 萬元。其中全車系均標配 6 具輔助氣囊、動態穩定和循跡防滑、12.3 吋數位儀表板、8.3 吋中控螢幕、感應頭燈、感應雨刷、電動尾門、Keyless 系統;另外消費者也能選配 S Line 套件、電動天窗、環頸攝影、跑車前座椅等。

U-CAR 在展間拍攝到的,是 45 TFSI quattro 版本,基本規格和先前 U-CAR 報導的相同。

U-CAR 在展間拍攝到的,是 45 TFSI quattro 版本,其搭載了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大 252 匹馬力,0-100km/hr 加速為 6.3 秒,原廠安全極速為 237km/hr,搭配了 S-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系統,以及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

Audi Q5 全車系均標配 12.3 吋數位儀表板以及 8.3 吋中控螢幕。
廣  告

內裝配備方面,吸睛的 12.3 吋數位儀表板,以及 8.3 吋螢幕的 MMI Navigation plus with MMI Touch 多媒體操作介面,於全車系 4 個車型均屬標準配備,這套系統基本上與品牌車系 A4 上的相同,不過在手寫板的面積部分,全新 Audi Q5 變得更大,有利於使用者輸入時更加便利。

全新 Audi Q5 上的手寫板面積變得更大,讓使用者輸入變得更方便。
Keyless、Audi drive select、怠速熄火等功能也都是全車系標配。
中央扶手的空間內有 2 個 USB 插槽,無論是充電或連接主機都更為方便。
電動尾門也都是全車系標配。

全新第 2 代 Audi Q5,臺灣市場正式發表的時間訂於 2017 年 7 月,屆時 U-CAR 也會有後續追蹤報導,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