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 2017 年初停產、2018 年推出大改款 GranTurismo,並接著將於 2019 年發表全新雙門雙座跑車:Alfier 的 Maserati,由於旗下首款 SUV:Levante,2017 年的年銷量、預料可成功達到 25,000 輛之設定目標,所以原廠目前已確定將改變整個品牌未來的新車開發與上市計劃。

Levante 在全球 SUV 市場的亮眼表現,不但替 Maserati 開創了一條新路,更主導且改變了接下來整個品牌的新車開發計劃。

除了傳出它們正在醞釀一款極有可能採 5 門掀背跑旅 (Shooting Brake) 設定的全新跨界車型,加入並持續開拓 Levante 所突破的產品級距陣線,讓 Maserati 可以新增 SUV、跑車/敞篷車和 4 門房車 (Quattroporte/Ghibli) 之外的新產品;銷售表現一直很穩定的 GranTurismo,則是將推出小改款新年式車型、再次展延生命週期,讓設計重心可集中在 SUV 與全新跨界車型之上。

儘管已歷經 10 年的生產 (2007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但是 GranTurismo 至今看起來依舊未顯老態,並很快便會推出小改款 2018 年式的新車 (圖為 2017 年 3 月國內發表、臺灣僅 6 輛的 GranTurismo Sport 60 周年紀念版)。

因為儘管已歷經超過 10 年的生產 (2007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但是 GranTurismo 的線條、至今看起來依舊未顯老態,且其所搭載之 4.7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亦擁有不錯的 460 匹最大馬力,以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 5.2 秒的成績,所以 Maserati 才會決定延長 GranTurismo 的產品週期,並預計很快便會讓小改款 2018 年式的新車亮相。

由於 GranCabrio 據悉並不會延長產品週期,所以圖中國內只有兩輛的 GranCabrio Sport 60 周年紀念版,確定已是珍藏 GranCabrio 的最後機會。
廣  告

不過,雖然 GranTurismo 確定將擁有新年式小改款車型,但是 GranCabrio 據悉並不會同步延長產品週期,而是會先暫時停只生產,待後繼車款推出時才再復出。

至於備受期待的全新雙門雙座跑車:Alfieri,推出的時間點、目前也已確定將再次延後,但原廠表示,這款車一定會是動力及外型都一樣令人驚艷的純種跑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