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北美車展全球首演的 Lexus 第 5 代 LS 車系,除了第一波亮相、採用全新 3.5 升 V6 雙渦輪動力的 LS 500 車型外,配置新世代多段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LS 500h,以及搭載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的 LS 350 車型亦陸續登場。

於 2017 北美車展全球首演的 Lexus 第 5 代 LS 車系,預計將在第三季導入日本市場,國內最快將在第四季末發表。

在 2017 年 6 月 26 日,Lexus 則透過官網預告第 5 代 LS 車系預計將在第三季導入日本市場,且將搭載首見於 LS 的全新 LSS+A( Lexus Safety System + A)主動安全防護科技配備,以及現今已普遍運用於 Lexus 旗下車款的 LSS+ 主動安全防護科技,透過兩者的結合提供更為出色的主動安全表現。

LS 除了將搭載現今已普遍運用於 Lexus 旗下車款的 LSS+ 主動安全防護科技,更將擁有首見於 LS 車系的全新 LSS+A( Lexus Safety System + A)主動安全防護科技配備。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現行 LSS+ 主動安全系統已具備了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LKA 車道偏離輔助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及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

LSS+A 主動安全防護科技於 LSS+ 主動安全系統既有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中,進一步加入初段的行人警示以及碰撞將發生時的 ASA 主動轉向輔助功能,提升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的整體安全表現。

將搭載於第 5 代 LS 車系的 LSS+A 主動安全防護科技,則具備了 ASA 主動轉向輔助、行人警示系統、具備路況警示功能的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DESA 駕駛緊急剎車輔助系統、兩段式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FCTA 前方車流預警功能、路標辨識系統,以及 LSS+A 首見、原廠稱之為 Lexus CoDrive 副駕駛輔助系統。

兩段式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透過上方 8 顆以及兩側各 16 顆 LED 燈組的配置,可單獨驅動每排 LED 燈組的啟閉,較既有的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擁有更出色的照明遠度及暗處表現,可讓駕駛更頻繁的使用遠光燈提升夜間可視度,卻不會造成對向來車的危險。
廣  告
首見於 LSS+A 主動安全防護科技的 DESA 駕駛緊急剎車輔助系統,在駕駛發生緊急狀況無法控制車輛時,系統將會讓車輛自動減速並停止,且閃爍全車燈光警示周遭車輛,並將車輛解鎖且自動撥打緊急救援專線。

Lexus 首見的 CoDrive 副駕駛輔助系統,實際上將 LTA 車道循跡輔助及 LCA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整合於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所以駕駛不但可以透過車距維持定速系統讓車輛以設定車速或車距半自動駕駛,並可透過 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主動維持車輛的動線,而 LCA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只需駕駛打下方向燈,系統便會透過雷達偵測路況及車輛,在道路狀況許可下自動完成車輛換線的動作。

CoDrive 副駕駛輔助系統將 LTA 車道循跡輔助及 LCA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整合於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可透過 LTA 車道循跡輔助自動維持車輛的動線,而 LCA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只需駕駛打下方向燈,系統便會透過雷達偵測車輛,並自動完成車輛換線的動作。

透過 LSS+ 主動安全系統與 LSS+A 主動安全系統的結合,第 5 代 LS 車系將擁有目前 Lexus 品牌中最為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並透過大型 HUD 抬頭顯示幕與多功系統的結合,展現出前所未有的豪華科技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