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在 2016 年 3 月份日內瓦車展,帶來了 DB 車系全新世代之 DB11,也開啟了品牌發展的新面貌,除了外觀內裝設計的新穎之外,DB11 還有兩項產品重點,一者為品牌全新模組化底盤的首款作品呈現,再者就是 Aston Martin 與 AMG 之間的合作;在首先問世的 DB11 5.2 V12 車型上,源自 AMG 的電系已經出現,而另一個備受期盼的合作內容,就是導入排氣量較小的 V8 動力單元。

在經歷多方猜測與眾人引頸多時之後,Aston Martin 近日正式揭示了 DB11 V8 的完整樣貌與產品資訊,不過,國內車迷可能還需要等待些許時日,總代理永三汽車目前正在積極規劃,導入國內之時機以及預訂價格,目前都還未有確切答案。

Aston Martin 近日透過官方網站,揭示了 DB11 車系的新成員,搭載 V8 動力單元的 DB11 V8。

身為 DB 車系最新成員的 DB11,不僅在外觀內裝設計面向上,展現了脫胎換骨、不同於往昔的全新風貌,在攸關樂趣的操控表現部分,同樣也展現了更激昂、更活耀的性能本色,而隨著 V8 動力單元的導入,除為 DB11 車系帶來更多選擇之外,也意味著 Aston Martin 品牌得以擁有更豐富的戰略設定。

這具源自於 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雖然排氣量、動力數據皆不若現行所搭載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引擎,但 510 匹的最大馬力、68.9 公斤米最大扭力 (V12 版本為 608 匹、71.4 公斤米),仍舊是相當出色的動力數據;更重要的,是在原有的輕量化模組化底盤優勢,以及引擎體積較小所帶來的輕量優勢,讓 DB11 V8 車型在性能演出上毫不遜色,根據原廠公布之數據顯示 DB11 V8 車型較 V12 車型減輕了約莫 110 公斤左右,這也意味著車輛空重低於 1,660 公斤。

Aston Martin DB11 V8 所搭載的動力單元,乃是源自於 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51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8.9 公斤米最大扭力,受惠於引擎排氣量與體積較小,雖然動力數據不若 V12 車型來得出色,但體重較輕的優勢下,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成績,僅較 V12 車型慢了 0.1 秒,來到 4 秒的成績。

排氣量與動力數據雖然較小,但減輕超過百公斤的 DB11 V8,即便帳面數據之極速表現,僅剛好突破 300 公里,比 V12 車型的 322 公里少了 22 公里,不過受惠於輕量化之優勢,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0 秒即可完成,較 DB11 V12 的 3.9 秒,不過只慢了 0.1 秒,意味著 DB11 V8 車型性能表現毫不遜色,這也意味著 DB11 V8 在操控上更能展現靈巧、俐落的體態與身段。

廣  告

除了動力數據的不同之外,在外觀造型上,基本還是維持了 DB11 既有的魅力,僅在細節處做出差異化,車頭引擎蓋的差異性較為明顯,也是維持了 Aston Martin 的傳統設定,DB11 V12 車型引擎蓋上共計有 4 個散熱孔,而 DB11 V8 車型則僅在左右兩側、左右各一的 2 個散熱孔,此外,V12 與 V8 所標配的輪圈樣式也有所不同。至於車室空間部分,V12 以及 V8 兩車型皆採用相同的配置,標準配備以及客製化的 Q 部門選配,同樣都一應俱全。

外觀與內裝的設計,DB11 V8 與 V12 兩車型基本上維持相同設定,僅在細節處有所不同,包含了引擎蓋兩側的散熱孔,V12 車型則是包含引擎蓋中央處在內,共計 4 個散熱統。此外,標配的不同輪圈組,也是區隔 V12 與 V8 車型的辨識特徵所在。
DB11 V8 車型的車室空間陳設與 V12 車型相同配置,包含了標配與選購配備,都是相同的設定。

前面有提到,DB11 V8 車型的推出,除了新增車系成員、提供準車主更豐富的選擇之外,得到源自 AMG 的全新動力心臟,將會讓 Aston Martin 擁有更多的戰略配置,避免往昔被消費者抱怨的新瓶裝舊酒之詬病;至於在售價與導入時機的相關訊息,Aston Martin 臺灣總代理永三汽車目前仍在規劃中,更進一步的相關資訊,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詳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