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第 2 代 Mini Countryman 於 2017 年 3 月導入國內後,總代理汎德汽車選擇在同年 7 月 7 日,以新聞稿方式宣布性能版 JCW(John Cooper Works)車型正式上市,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231 匹最大馬力、6.5 秒內加速破百的實力,搭配 All4 四輪驅動系統,正式售價 216 萬元。

總代理汎德汽車選擇在 2017 年 7 月 7 日,宣布性能版 JCW 車型正式上市,擁有 231 匹最大馬力、6.5 秒內加速破百的實力,搭配 All4 四輪驅動系統,正式售價 216 萬元。

就車身尺碼而言,JCW 與 Cooper 車型並無不同,但是外觀設計卻難掩其性能身分,除了引擎蓋上的經典雙直條紋搭配紅/黑塗裝之外,最大的差異點在於車頭的大面積水箱護罩,而兩側類似「曰」字形的下氣壩,亦取代了原先的霧燈的位置;此外,車側轉向指示燈上方的「舷窗」造型散熱口,亦改為蜂巢式設計,至於車側方向燈飾板、輪圈蓋、水箱護罩與車尾皆鑲有 JCW 專屬銘牌。

兩側類似「曰」字形的下氣壩,取代了原先的霧燈的位置;此外,車側轉向指示燈上方的「舷窗」造型散熱口,亦改為蜂巢式設計,至於車側方向燈飾板、輪圈蓋、水箱護罩與車尾皆鑲有 JCW 專屬銘牌。
廣  告

內裝部分,為了增添 JCW 車型的賽車氛圍以及其性能旗艦的訴求,在整體配色上採用紅/黑色的跳色設計,座椅部分採用了雙前座賽車椅的配置,並以 Dinamica 仿麂皮搭配真皮材質混織、搭配紅色車縫線及紅色座椅邊條,增加激烈操駕時的摩擦力以及競技氛圍,後座的椅背及坐墊部分則採用經典的格紋壓線,創造不同層次的視覺感受。此外,其方向盤採用打孔真皮包覆、並採用對比紅色縫線設計,後方配有換檔撥片增添賽車感受。

為了增添 JCW 車型的賽車氛圍以及其性能旗艦的訴求,在整體配色上採用紅/黑色的跳色設計,座椅部分採用了雙前座賽車椅的配置,並以 Dinamica 仿麂皮搭配真皮材質混織、搭配紅色車縫線及紅色座椅邊條,增加激烈操駕時的摩擦力以及競技氛圍。

與上一代相比,此代 JCW Countryman 捨棄原先 1.6 升的排氣量設定,換上與 BMW 集團共用、代號 B48 的 2.0 升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運用用缸內直噴技術、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 Double-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並將渦輪增壓值加至 2.2Bar。

其最大馬力輸出從原本 218 匹提升至 231 匹的,馬力峰值則由原先 6,000 轉提前至 5,000 轉時爆發;而最大 35.7 公斤米的扭力也較前代 28.6 公斤米提升將近 25%,扭力高原同樣提前至 1,450 轉即可產生、並延續至 4,500 轉,與前代相比進步幅度相當大,搭配的變速箱為一具 8 速運動化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5 秒。

配備部分,本次導入的 JCW Countryman 換上跑車化懸吊,並搭配 225/45 R19 尺寸的 JCW 雙色輪圈、以及紅色塗裝的前 4 活塞 Brembo 煞車卡鉗,提升操駕極限及制動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