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電動車龍頭的 Tesla,品牌首輛平價車款 Model 正式於 2017 年 7 月 9 日下線,執行長 Elon Musk 透過個人 Twitter 公布實車照,並依照先前說法,首批 30 輛將於同年 7 月 28 日的交車派對中,交付至車主手中。

首輛量產版 Model 3 於 2017 年 7 月 9 日下線,象徵平價化電動車時代即將到來。

Tesla 在美國時間 2016 年 3 月底時,發表了品牌第四款作品的 Model 3,雖然並非正式量產之版本,但 Tesla 訂出了 35,000 美金的售價,贏得了全球許多消費者的青睞,發表後三天時間內,即接獲超過 27 萬張的訂單,首周更累計超過 32 萬張訂單,受矚目與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廣  告

雖然訂金僅 1,000 美金、且可隨時退訂,是吸引許多消費者下訂的原因,但電動車的潮流趨勢,似乎也透過平價電動車款的計畫,獲得了絕對的肯定。根據 Elon Musk 先前說法,目前 Model 3 產線正以等比級數成長,預計 7 月量產 30 輛、8 月 100 輛、9 月可望超過 1,500 輛,並在同年 12 月達到每月量產 2 萬輛的目標。

電動車的潮流趨勢,似乎也透過平價電動車款的計畫,獲得了絕對的肯定。

根據 U-CAR 先前掌握的消息顯示,Model 3 最快有望於 2018 現身臺灣;Tesla 雖然在 2016 年 3 月底發表 Model 3 時,即已開發消費者下訂,不過、該動作並非正式下訂,只是取得優先交車資格,各市場應當會因應原廠生產排程,隨後才開放正式下訂。也就是說,全球各市場的上市時機仍未定,僅確認地主的美國西岸,應當會是最早可以交車的市場,臺灣消費者則還需要等待一些時日,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