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 U-CAR 諸多前導報導後,Mazda Taiwan 選擇在 2017 年 7 月 11 日,以新聞稿方式宣布新年式 CX-3 正式上市,取消了安心特仕版車型後、改為 3 車型陳列,分別為售價 78.9 萬元汽油尊榮型 (漲 1 萬)、86.9 萬元汽油頂級型 (降 2 萬)、以及 99.8 萬元柴油旗艦型 (售價不變)。

Mazda Taiwan 選擇在 2017 年 7 月 11 日,以新聞稿方式宣布新年式 CX-3 正式上市

導入 GVC 及 NVH,小改於看不見之處

新年式 CX-3 最重要的變革,在於 G 力引導控制技術 (G-Vectoring Control,GVC)的搭載,系統會以每 5 毫秒一次的頻率監測方向盤運作,另有一感知器提供車速資訊,作為系統的作動依據。GVC 控制系統能夠減少駕駛在彎中方向盤修正的次數與幅度,以及減緩車輛行駛時縱向與橫向 G 值的變化,就有助於改善乘坐舒適性,並讓駕駛與乘客的頸部或腰部等用來抵抗離心力的肌肉得以放鬆,達到降低長途行駛疲勞感的目的。

G 力引導控制技術透過微幅限制引擎扭力輸出的方式,達到控制車輛重心的目的,藉以改善車輛動態的乘坐舒適性、操控穩定性和輪胎抓地力表現。

此外,透過 NVH 減音減震工程,也能提升新年式車型的行車靜肅性,至於柴油旗艦型更進一步搭載 NSFC 聲頻降噪技術 (Natural Sound Frequency Control) 以及 NSS 減震降噪技術 (Natural Sound Smoother),搭配增壓控制技術(High-Precision DE Boost Control),降低柴油車型最為人詬病的車體震動及噪音問題。

廣  告

標配 6 具氣囊和動態穩定、小改導入車道偏移警示

另由於 CX-3 本身的安全配備已算齊全,包括 6 具氣囊、BSM 盲點偵測、RCTA 後方車流警示,甚至 SCBS-F 皆已納入國內規格之全車系標配 (入門等級除外)。因此,在新年式車型的安全配備中,最重要的就是導入了 LDWS 車道偏移警示、以及 HBC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而原先為選配件的倒車攝影,本次也改為全車系標配。

標配 LED 頭燈和晝行燈、HUD 改用全彩配置

此外,就駕駛配備和舒適型配備部分,新年式車型將頭燈及晝行燈改為全車系 LED 配置,並將 Push Start 引擎啟動鈕列為標配,不過原有的天窗在新年式車型中已不復見;至於內裝部份的著墨又比外觀更多,除了全車系座椅改為皮布混織外,前方的抬頭顯示器,亦在本次配備調整中、由單色顯示改為全彩顯示,至於柴油旗艦車型,原廠亦導入了 Bose 環繞音響系統增添質感。

內裝部份的著墨又比外觀更多,除了全車系座椅改為皮布混織外,前方的抬頭顯示器,亦在本次配備調整中、由單色顯示改為全彩顯示。

動力部分,新年式車型依舊維持 1 汽 1 柴設定,動力輸出也維持既有水準。汽油車型搭載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可於 6,0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56 匹、並於 2,800 轉時將最大扭力 20.8 公斤米完全釋放;至於柴油車型則搭載一具 1.5 升直列 4 缸可變幾何渦輪引擎,擁有於 4,000 轉時輸出 105 匹最大馬力、1,600 轉時輸出最大扭力 27.5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