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豪華品牌 Audi 在 2017 年 7 月 11 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第一屆 Audi Summit。活動中不但展示了共約 70 輛 Audi 家族產品以外,並且發表了全新大改款的旗艦轎車 A8、A8 L,新車不但擁有全新的外觀內裝設計,同時也搭載 Audi 擁有最新的各項科技,包含更全面的自動駕駛系統。

全新大改款的旗艦轎車 A8、A8 L,新車不但擁有全新的外觀內裝設計,同時也搭載 Audi 擁有最新的各項科技,包含更全面的自動駕駛系統。

展示未來豪華旗艦的代表作:A8 車系

演進到第 4 代的全新 A8,在各項科技與設計上全數採用 Audi 最新最好的作品。外觀上,新款的 A8 同樣擁有家族化的面貌,大面積的 6 角形水箱護罩幾乎佔據整個車頭,兩側的 LED 頭燈則讓整個面貌看起來更有氣勢。

外觀上,新款的 A8 同樣擁有家族化的面貌,大面積的 6 角形水箱護罩幾乎佔據整個車頭,兩側的 LED 頭燈則讓整個面貌看起來更有氣勢。

側面以水平線條拉出優雅的腰線,從引擎蓋向後略微高起的姿態,搭配高起的輪拱,讓 A8 在優雅的姿態中,帶著 quattro 系統的運動氣息。車尾採用 OLED 尾燈,中間用 LED 燈條連結於一體,當駕駛接近或離開車輛時,其會亮出獨特的動畫。

側面以水平線條拉出優雅的腰線,從引擎蓋向後略微高起的姿態,搭配高起的輪拱,讓 A8 在優雅的姿態中,帶著 quattro 系統的運動氣息。

寬廣豪華的內部空間

A8 在室內空間的部分,利用大量的水平線創造出寬廣的室內空間與視覺感,另外在右前座的椅背上還特別設計了按摩暖腳器,提供右後座乘客更舒適的乘坐感受。另外後排座位還擁有包括新的 HD Matrix 閱讀燈、按摩座椅、私人電話、後座椅遙控器,以及藏於中央扶手的 OLED 螢幕。

A8 在室內空間的部分,利用大量的水平線創造出寬廣的室內空間與視覺感,另外在右前座的椅背上還特別設計了按摩暖腳器,提供右後座乘客更舒適的乘坐感受。

另外在配備的部分,新車採用 10.1 吋的 MMI Tourch Responce 觸控螢幕,並且取消了原有旋轉按鈕搭配手寫板的設計,改以利用觸控螢幕上直接控制。另外空調與其他舒適性功能的操控也改以中控臺下方的觸控螢幕來操作。讓整個中控臺看起來更加簡潔。除此之外,Audi 原有的語音控制系統同樣也搭載在 A8 上。

新車採用 10.1 吋的 MMI Tourch Responce 觸控螢幕,並且取消了原有旋轉按鈕搭配手寫板的設計,改以利用觸控螢幕上直接控制。

Audi AI 系統首次搭載

新款的 A8 在自動駕駛上面,擁有比過去還要更全面的功能。這套 Audi AI 系統主打 25 小時計畫,希望能讓駕駛有更多的時間給生活、家人,其中包括 AI Traffic Jam Pilot 塞車自動駕駛系統,可以在高速公路上於時速低於 60 公里時,雙手可以放開方向盤完全不須控制車輛,讓駕駛能夠在法律允許的時間內觀看車載電視、或是與家人聊天。這套系統主要是利用雷達、前攝影機、超音波、以及 Audi 獨家採用的雷射掃描系統,幫助車輛維持在車道上同時跟隨車流前進。

AI Traffic Jam Pilot 塞車自動駕駛系統,可以在高速公路上於時速低於 60 公里時,雙手可以放開方向盤完全不須控制車輛。

除此之外,這套系統還包括 AI Remote Park Pilot 自動停車系統,駕駛可以離開車輛,A8 可以自行停回車位或車庫。這套系統利用手機連結,駕駛得以遠端監控停車操作。

廣  告

全車系標配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擁有更舒適的操駕

大改款的 A8 不同於過去,全車系標配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其最主要的原因是提供 A8 擁有 4 輪轉向的功能,不但擁有更舒適的長途移動姓,同時也能在停車時縮小迴轉半徑。另外這套系統還搭載了 Audi AI Active Suspention 主動懸吊系統,利用車前攝影機、搭配駕駛風格,能夠主動改變懸吊高度,提供從舒適到運動都能對應的動態表現。除此之外,搭配 360 度攝影機,當車輛有發生側撞的危險時,懸吊系統也會立刻做出對應,來減少乘客的傷害。

全車系標配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其最主要的原因是提供 A8 擁有 4 輪轉向的功能,不但擁有更舒適的長途移動姓,同時也能在停車時縮小迴轉半徑。

全車系標配 48V Mild-Hybrid 輕度混和動力系統

新款的 A8 擁有 3.0 TDI、3.0 TFSI、4.0 TDI、4.0 TFSI 四種動力,另外還會擁有 W12 引擎的 6.0 升版本,全部都會配合一具 48V BAS 交流電發電機,擁有 Mild-Hybrid 輕度混合動力的功能,以有效提升油耗表現。除此之外,未來還會推出 A8 L e-tron quattro,將採用 3.0 TFSI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將為這輛豪華旗艦轎車提供 449 匹馬力與 71.43 公斤米的扭力,其電池將能提供大約 50 公里的續航里程,並且可搭配 Audi 無線充電技術來補充。

新款的 Audi A8 預計將在 2017 年底於德國上市,A8 入門價格為 90,600 歐元(折合新臺幣約 320 萬元)、A8 L 入門價格則為 94,100 歐元(折合新臺幣約 332 萬元)。臺灣的部分,目前台灣奧迪還沒有確切的導入時程表,不過根據過往慣例,新車有望在年底的臺北車展提前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