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4 年 Volkswagen 爆發出麾下部分柴油車款、排放檢測造假事件之後,各大品牌的柴油車款已經成為歐美諸多檢調單位,多所關注的重要議題,近日則有歐媒報導指出,Daimler 集團將遭德國檢調單位起訴,起訴內容為累計 2008 年至 2016 年止,包含歐洲以及北美等市場,Daimler 集團共計售出超過 100 萬輛、排放標準不符規定的柴油車款,其中包含了 Mercedes-Benz 車款在內。

根據歐媒報導指出,Daimler 恐將面臨麾下柴油車款、排放造假的相關起訴,據報導指出,總計排放超標得柴油車款販售數量,超過 100 萬輛之多。

整起事件可以回溯到 2017 年 5 月下旬,德國司徒加特當地之檢調單位,持以搜索令對 Daimler 集團辦公室進行搜索,不過檢調單位並對該次搜索做出任何聲明,僅能確定主要是針對 Daimler 集團,麾下柴油排放是否有造假事宜,所進行的相關搜查,Daimler 集團同樣也未對該次搜索做出相關回應,當時僅表示將會全力配合有關單位。

而根據歐媒報導指出,近日德國司徒加特的檢調單位,將會針對 5 月份所進行的搜查,進行相關起訴,起訴內容為累計自 2008 年至 2016 年為止,Daimler 集團在北美以及歐洲市場上,共計售出超過 100 萬輛排放造假、也就是實際排放超標的柴油車款;目前該項消息尚未獲得證實,而歐媒之報導內容,全數援引自德國 Süddeutsche Zeitung 南德日報的報導內如,詳盡內容目前檢調單位仍未有絲毫資訊公布。

疑因排汙造假而受到調查的車款,主要是搭載代號 MO 642 與 MO 651 的柴油車型,前者為 3.0 升之 V6 柴油引擎,後者則為 2.0 升之直 4 柴油引擎。

Daimler 集團共計超過 100 萬輛柴油車款,遭疑排放狀況有舞弊之嫌,這些柴油車款所搭載的動力單元,分別為代號 OM 642 以及 OM 651 這兩具動力單元,OM 642 乃是 3.0 升 V6 的柴油引擎,而 OM 652 則是 2.1 升的直 4 柴油引擎,廣泛運用在集團麾下車款中,Mercedes-Benz 品牌之中則有 280 CDI、320 CDI、220 CDI 等車型;南德日報報導中指出,檢方單位正在調查,該些車款是否有搭載相關之柴油造假程式。

廣  告

如果檢調單位舉證成立,除 Daimler 集團將陷入柴油風暴之外,搭載 OM 642 與 OM 651 動力單元之車型,將無法在歐洲市場進行販售,對 Daimler 集團來說,將會造成相當大的損失,而根據歐媒報導內容指出,Daimler 集團以及相關檢調單位,目前都未對此項消息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