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7 年 6 月釋出概念草圖讓消費者預覽外觀樣貌之後,Honda 如期在美國時間 7 月 14 日於美國底特律舉辦美規第 10 代 Accord 新車發表會,並透過官方 Youtube 頻道,以及在官方網站上釋出相關資訊。

Honda 如期在美國時間 7 月 15 日於美國底特律舉辦美規第 10 代 Accord 新車發表會,並透過官方 Youtube 頻道,以及在官方網站上釋出相關資訊。

第 10 代 Accord 提供 3 種動力配置,包含 1.5 升與 2.0 升兩種排氣量的渦輪引擎,以及著重環保表現的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更重要的是,第 10 代 Accord 搭載了首見於前驅車款上的 10 速自排變速箱。

運動化類 Fastback 外觀,師法 Civic 俐落與年輕化

因應消費客層的屬性及需求,Accord 車系以往的設計皆是較為大器為主軸,不過在新一代美規 Accord 上卻有著重大的變更。Honda 導入了更運動化設計,讓其線條架構有如短跑選手起跑一般地俐落,其中包含了飛翼式造型的水箱護罩、大型的保桿進氣柵口以及更富肌理線條的引擎蓋及葉子鈑造型。車身在 C 柱線條的後變化較為上揚,車背線條流暢延伸至車尾,採用類似 Fastback 的設計,搭配行李廂上緣的折線,整體造型相當俐落。而採用 LED 光源的頭尾燈設計則是參考同門師弟 Civic 的造型,賦予 Accord 有質感卻不失年輕化的風貌。

Honda 導入了更運動化設計,讓 Accord 線條架構有如短跑選手起跑一般地俐落。

內裝質感升級、駕駛視野廣闊,導入液晶儀表與 Apple CarPlay

第 10 代 Accord 的內裝陳設除採用軟質塑料、皮革與木紋與鋼琴烤漆飾板,讓整體質感升級之外,在座位方面也採較低的設定,搭配駕駛導向的中控台與更窄的 A 柱設計,營造出相當寬廣的駕駛視野。

空間部分,受惠於較前代車型為長的軸距調整過的座椅設定,後座乘客擁有較寬廣的頭部與腿部空間;同時,1.5 與 2.0 渦輪車型的行李廂容積也增加了近 28 公升,而 Hybrid 車型由於將電池模組移至後座底版,行李廂容積更是大幅增加 90.6 公升。

第 10 代 Accord 的內裝陳設除採用軟質塑料、皮革與木紋與鋼琴烤漆飾板,讓整體質感升級之外,在座位方面也採較低的設定。

舒適配備方面,儀表板加入 7 吋液晶螢幕搭配傳統指針,營造出高科技的車室氛圍。此外,根據車型不同,Accord 有 7 吋螢幕與 8 吋 HD 觸控螢幕可供選擇,兩者皆有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的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讓多媒體應用更加多元。同時,Accord 也具備了電動座椅、聲控導航、HondaLink 智能服務以及手機無線充電等配備。

第 10 代 Accord 儀表板加入 7 吋液晶螢幕搭配傳統指針,營造出高科技的車室氛圍。此外,根據車型不同,Accord 有 7 吋螢幕與 8 吋 HD 觸控螢幕可供選擇,兩者皆有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的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

3 動力配置:2.0 i-VTEC 渦輪配 10 速自排、1.5 升渦輪與 Hybrid 配 CVT

至於動力與傳動系統,美規第 10 代 Accord 將提供 3 種動力配置,1.5 升 DOHC 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引擎、2.0 升 DOHC 直列 4 缸 i-VTEC 直噴渦輪引擎以及 2.0 升 i-VTEC 油電引擎。除了 Hybrid 車型動力輸出數據尚未公開外,其餘動力單元數據皆已揭露,搭配 CVT 變速箱的 1.5 升渦輪引擎,可產生最大馬力 192 匹,與最大扭力 26.6 公斤米;而搭載 10 速自排的 2.0 升 i-VTEC 渦輪引擎,可於 6,500 轉時產生最大馬力 252 匹、1,500 轉至 5,000 轉產生最大扭力 37.7 公斤米。兩種動力單元皆有 6 速手排可供選擇。

至於 Hybrid 車型則使用最新第 3 代 Two-motor 雙馬達油電系統,包含熱效率可大於 40%2.0 升 Atkinson 循環引擎以及不含稀土元素作為磁軸原料的電動馬達,並一樣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

美規第 10 代 Accord 將提供 3 種動力配置:1.5 升渦輪、2.0 升 i-VTEC 渦輪與 2.0 升 i-VTEC 油電。Hybrid 車型(上)使用新一代 Two-motor 雙馬達油電系統,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而 1.5 升渦輪與 2.0 升 i-VTEC 渦輪的 Sport 車型(下)則是搭載 6 速手排。

Honda 表示,1.5 升與 2.0 升兩顆渦輪引擎各取代了原本的 2.4 升與 3.5 升自然進氣引擎,透過更高科技的引擎技術,包含缸內直噴、進排氣雙 VTC (Variable Timing Control 汽門控制)、以及渦輪增壓附電動洩壓閥等,讓 10 代 Accord 在增進動力的同時,也能維持其頂尖的油耗表現。

前驅車款中首見、搭載於 2.0 升渦輪動力的 10 速自排變速箱,較現行 Accord 搭載的 6 速自排變速箱減重約 10 公斤。

而搭載於 2.0 升渦輪動力的 10 速自排變速箱,更是前驅車款中首見。除了較現行 Accord 搭載的 6 速自排變速箱減重約 10 公斤外,在變速箱齒輪比的部分也經過調校,在低速域有更好的動力表現。

透過更高科技的引擎技術,包含缸內直噴、進排氣雙 VTC、以及渦輪增壓附電動洩壓閥等,讓 10 代 Accord 在增進動力的同時,也能維持頂尖的油耗表現。

標配 8 氣囊與 Honda Sensing,目標為 NHTSA 與 IIHS 最高標準

在安全配備部分,美規第 10 代 Accord 全車系皆將 8 氣囊以及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科技列為標配,其中包含的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LSF 低速跟車、FCW 前方碰撞警示、CMBS 碰撞緩解煞車、LKAS 車道維持輔助、RDM 道路偏移抑制、TSR 交通號誌識別、BLI 盲點偵測、CTM 後方警示等系統,安全配備可說是相當豐富。Honda 也自豪地表示,第 10 代 Accord 目標為拿到 NHTSA 與 IIHS 兩機構碰撞測試的最高標準。

美規第 10 代 Accord 全車系皆將 8 氣囊以及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科技列為標配。Honda 也表示,第 10 代 Accord 目標為拿到 NHTSA 與 IIHS 兩機構碰撞測試的最高標準。

而為了達到最高安全標準,車體剛性也不容馬虎。在車體鋼材使用的部分,Honda 表示第 10 代 Accord 透過自家 ACE(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車體打造的技術,利用 29%高強度鋼材,綜合過後讓車體有 54.2%的鋼材強度大於 440 MPa,使得車體的扭轉與彎曲剛性分別提升了 32%與 24%。除了可以提升安全性、操控性外,搭配各方面增進的隔音工程,新一代 Accord 也更加的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