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依序宣布將展出英國名將蒙哥馬利元帥 (Field Marshal Bernard Law Montgomery) 曾擁有的第 3 代 Phantom:The Butler Phantom III,以及「海陸極速之王」:馬爾科姆‧坎貝爾爵士 (Sir Malcolm Campbell) 所珍藏的Phantom II Continental後,Rolls-Royce 將在 7 月 29 日 (7/29~8/2) 於英國倫敦 New Bond 街名店區之旗艦拍賣中心舉辦的「The Great Eight Phantoms」典藏展,又證實將帶來約翰藍儂 (John Lennon) 曾擁有的 Rolls-Royce Phantom V,除了作為迎接 2017 年 7 月 27 日、全新第 8 代 Phantom 的代表之一,也藉以慶祝「披頭四 (The Beatles)」 經典專輯: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 發行 50 週年。

無論是英國名將蒙哥馬利元帥曾擁有的第 3 代 Phantom:The Butler Phantom III (圖上),或是「海陸極速之王」:馬爾科姆‧坎貝爾爵的 Phantom II Continental (圖下),都是背後擁有豐富史料故事的 Rolls-Royce。

目前由位於加拿大的英屬哥倫比亞皇家博物館所有的這輛 John Lennon Phantom V,是約翰藍儂 1960 年代最常駕駛的車款,原為一輛情人黑 (Valentine Black) 塗裝的 Rolls-Royce Phantom V,但是後座改裝有雙人床、電視、電話及冰箱的空間,還有直立式黑膠唱片撥放器 (Floating Record Player) 及客製化音響系統(具備車外擴音器)。

John Lennon Phantom V 是約翰藍儂 1960 年代最常駕駛的車款,原為情人黑 (Valentine Black) 塗裝,直到 1967 年才換上這身鮮豔醒目的外衣。

此外,1967 年 4 月時,就在令人耳目一新「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 (比伯軍曹寂寞芳心俱樂部)」專輯正要製作完成時,約翰藍儂特別請薩里郡車廠 JP Fallon 為他的 Phantom 重新上色,並於專輯發表前幾天的 6 月 1 日完成。

John Lennon Phantom V 的內裝配色及用料,則保留了 Rolls-Royce 一貫的穩重及典雅。

新的車身彩繪被描述成「迷幻藥物 (Psychedelic)」,特別是那奪目的黃色,與專輯封面色調相呼應,但儘管如此、如果仔細端詳,會發現彩繪中的螺旋並非毫無意義,而是同樣出現於吉普賽大篷車及運河船上的圖案,車頂上還繪有占星術符號。

約翰·藍儂曾擁有的這輛 John Lennon Phantom V,車身彩繪被描述成「迷幻藥物 (Psychedelic)」,恰好與專輯封面色調相呼應。
廣  告

此輛 Phantom V 於 1969 年前,一直是約翰藍儂的日常座駕 (約翰藍儂同時擁有另一輛低調許多的全白 Phantom V),在改變車色之前,藍儂與其他樂團成員曾一同在 1965 年駕著它前去接受大英帝國勳章,並在 1969 年再度駕著它將勳章歸還給皇室,以示對越戰的抗議。

這輛車並在 1970 年隨著約翰藍儂一同前往美國,並於之後租借供滾石樂團 (The Rolling Stone)、巴布·狄倫 (Bob Dylan) 及憂鬱布魯斯樂隊 (The Moody Blues) 等搖滾巨星使用;1977 年被捐贈至史密森尼學會分部,最後進駐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皇家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