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集團在 2016 年以 10,312,400 輛的累計銷售數字,凌駕 Toyota 集團的 10,175,000 輛之上,成為全球最大汽車集團。不過近日一家名為 Regtransfer 的公司,公布一項有趣的數據顯示,Toyota 雖然丟失了汽車產業的全球銷售王座,但據統計,Toyota 在全球多達 49 個國家中穩居銷售龍頭,其次才是 Volkswagen 與 Ford,各在全球 14 及 8 個國家中擁有最佳的銷售表現。

Toyota 集團雖然在 2016 年丟失了汽車產業龍頭寶座,但 Toyota 的銷售表現卻稱霸全球 49 個國家,市場版圖相當廣泛。

Toyota 勢力散佈全球,Volkswagen 集中在歐洲與中國

Regtransfer 是一家成立於 1982 年、並在英國專門從事汽車牌照買賣的公司,只要利用網站內的搜尋功能鍵入關鍵字,馬上就能找到可能符合你要求的牌照號碼與價格,協助消費者找尋個人化牌照。

Regtransfer 提供便利的車牌搜尋服務,只要鍵入關鍵字,馬上就能搜出相關車牌與價格。
廣  告

而根據 Regtransfer 的統計資料顯示,Toyota 在全球 49 個國家中穩居銷售龍頭,其中從 Regransfer 發佈的版塊分配圖中,可以看出 Toyota 暢銷的範圍確實非常廣泛,除了在歐洲,還有於北美落後給 Ford、GM 及 FCA 三個地主汽車集團之外,其餘像是亞洲、澳洲、非洲及南美洲,幾乎都是 Toyota 的天下。

至於 Volkswagen 的勢力版圖則主要集中在歐洲,以及長年耕耘的中國市場,根據資料顯示,Volkswagen 集團 2016 年在歐洲銷量達 420 萬輛,中國為 398 萬輛,光這兩個市場就佔 Volkswagen 集團總銷量的 80%左右。

臺灣市場由去年年銷 12.4 萬輛的 Toyota,繼續蟬聯國內最暢銷品牌,這已是 Toyota 連續 15 年在臺市佔率第一。

臺灣車市持續被 Toyota 盤踞

至於臺灣市場,當然是由 Toyota 所雄踞,根據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今年 2 月份的新春記者會中表示,Toyota 已經連續 15 年在臺市佔率第一,而 2016 年 Toyota 在臺銷售成績為 12.4 萬輛、Lexus 為 1.5 萬輛,市佔率達 31.7%,也難怪在 Regtransfer 的版塊分析圖中,臺灣被標記上斗大的 Toyota 徽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