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第 2 代大改款 Q5 在 2017 年 7 月 20 日正式上市,新車採雙動力 6 車型,車系編成與價格分別是 35 TDI quattro 的 232 萬元、35 TDI quattro Premium 的 264 萬元與 35 TDI quattro Sport 的 264 萬元。汽油部分的 3 車型,則為 45 TFSI quattro 的 239 萬元、45 TFSI Premium 的 271 萬元與 45 TFSI quattro Sport 的 271 萬元。

與 Q5 同臺登場的是小改款的 Audi A3,新車在外觀、內裝、動力配備都有全新改變,售價部分則須待 2017 年 8 月 1 日才會正式公布。

廣  告

豪華配備齊備,Audi Q5 正式上市

在 2016 年巴黎車展首演的 Audi 第 2 代大改款 Q5,外觀上承襲 Q7 的設計語彙,包括新款的單體式 6 邊型水箱護罩、細長輪廓的頭燈設計、前 LED 識別燈、後動態方向燈等。搭配引擎蓋上的鈑金折線,擁有充沛的運動感受。車側延展的 3D 立體車側腰線,結合車門下方內嵌的銳利折線,延伸至車尾多層次的線條,讓全新 Audi Q5 不但有著肌肉般的張力,全車造型也擁有 0.3Cd 的低風阻係數。

在 2016 年巴黎車展首演的 Audi 第 2 代大改款 Q5,外觀上承襲 Q7 的設計語彙,擁有充沛的運動感受。

外觀配備上,本次所展出的有入門的 quattro 版本與運動風格的 Sport 版本,最大的差異在車頭水箱護罩、保險桿、後保險桿與小尾翼,Sport 版本讓 Q5 擁有更豐沛的運動感受。另外 Premium 車型也有專屬的外觀套件。

細長輪廓的頭燈設計、前 LED 識別燈、後動態方向燈等都是新車標準配備。
本次所展出的有入門的 quattro 版本與運動風格的 Sport 版本,最大的差異在車頭水箱護罩、保險桿、後保險桿與小尾翼。
入門的 quattro 版本與運動風格的 Sport 版本,後保險桿與小尾翼也有所不同。

車內大空間與多項豪華舒適型配備

車內整體設計延續 Audi 近代車款的設計風格,以大量的水平線條構築而成,讓 Q5 擁有開闊的車內視野感。車內空間拜加長至 2,820mm 的軸距之賜,擁有更好的後座腿部及膝部空間,同時後方行李也有 550 公升的標準容量,若將 4/2/4 分離座椅打平,則擁有 1,550 公升的置物空間。

車內整體設計延續 Audi 近代車款的設計風格,以大量的水平線條構築而成,讓 Q5 擁有開闊的車內視野感。

配備的部分,入門版的 quattro 即搭配雙前座電動座椅、電動尾門、方向盤換檔撥片、12.3 吋全數位儀表、8.3 吋中控螢幕、大面積手寫板與中文導航、10 聲道音響系統。Sport 版本則配備了包括全景天窗、360 度全視角顯影系統、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跑車化座椅、雙前座四項電動腰靠。而 Premium 版本則是另外還有 Audi 都會行車輔助套件與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功能。新車另外可選配 B&O 3D 環繞音響系統、半自動駕駛功能的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等配備。

入門版的 quattro 即搭配電動尾門、行李廂也有 550 公升的標準容量,若將 4/2/4 分離座椅打平,則擁有 1,550 公升的置物空間。

雙動力,全車系標配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

本次大改款的 Q5 動力編成維持雙動力:35 TDI 與 45 TFSI,35 TDI 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可在 3,800~4,200 轉時擁有 19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在 1,750~3,000 轉時,擁有 40.8 公斤米。45 TFSI 則是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可在 5,000~6,000 轉時擁有 252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在 1,600~4,500 轉時,擁有 37.8 公斤米。兩種動力皆搭載 S-Tronic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 Audi 全新的 quattro ultra 四輪傳動系統。

本次大改款的 Q5 動力編成維持雙動力:35 TDI 與 45 TFSI,兩種動力皆搭載 S-Tronic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 Audi 全新的 quattro ultra 四輪傳動系統。

全新的 Q5 底盤架構於與 Q7、A4 相同的 MLB 縱置式模組化底盤,並且在 Audi 全新工法下,採用不等厚鋼材與無膠條接縫鈑件技術、先進雷射焊接科技等,創造出更高質感、同時擁有更好駕馭感受的車體。前後懸吊採用與 A4 相同的鋁合金 5 連桿懸吊系統,在 quattro 系統的輔助下,擁有更好的操駕感受。

新車正式售價的部分,入門的 35 TDI quattro 為 232 萬元、而 35 TDI quattro Premium 與 35 TDI quattro Sport 售價同為 264 萬元。另外在汽油動力的部分,45 TFSI quattro 為 239 萬元、45 TFSI quattro Sport 售價與 Premium 相同為 271 萬元。

強悍性能 SQ5 同臺登場

在 Q5 的基礎上,性能更強悍的 SQ5 也在發表會中一同登場。全新 Audi SQ5 的車身設計保有 Q5 的流線銳利身形,並內嵌專屬 SQ5 銘牌加以點綴,同時在前、後保桿及側裙搭配 SQ5 專屬的運動跑車化套件,後視鏡則採用招牌的鋁合金外殼包覆,成就更具視覺張力的剽悍外觀,同時加上標配的 20 吋鋁合金輪圈,展現強烈熱血的運動氣息。

全新 Audi SQ5 的車身設計保有 Q5 的流線銳利身形,並內嵌專屬 SQ5 銘牌加以點綴,同時在前、後保桿及側裙搭配 SQ5 專屬的運動跑車化套件。
20 吋鋁圈與 S 系列招牌的鋁合金照後鏡外蓋同樣也都在 SQ5 上配置。

內裝配備的部分,除同 Q5 配備最新世代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SQ5 擁有專屬 Carbon Atlas 碳纖維飾板,結合多項 S line 多項配件、B&O 3D 環繞音響系統等。另外在安全配備的部分,包括基本 ABS、ASR 循跡防滑、Audi hold assist 主動駐車輔助、斜坡起步輔助等主被動安全系統外,全車更標配「公路行車輔助套件」,包含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都會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除此之外,「都會行車輔助套件」和「智慧停車輔助套件」也列為標配,包含車道變換輔助系統、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和 360o 全視角顯影。

除同 Q5 配備最新世代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SQ5 擁有專屬 Carbon Atlas 碳纖維飾板,結合多項 S line 多項配件、B&O 3D 環繞音響系統等。

動力的部分,SQ5 換搭性能更強悍的 3.0 升 V6 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354 匹最大馬力與 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Ti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原廠公布數據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4 秒,最高速則被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新車採單一車型配置,售價則為 360 萬元。

SQ5 換搭性能更強悍的 3.0 升 V6 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Ti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原廠公布數據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4 秒。

小改款 Audi A3 同臺登場、售價待 8 月 1 日公布

第 3 代 Audi A3 發表 5 年後,正式於臺灣推出小改款車型,外觀上最大的差別就是擁有戰斧式頭燈的設計,再加上更寬扁且線條銳利的 6 角盾型水箱護罩,對應重新設計擁有加大進氣口的前保桿,為全新 Audi A3 挹注鮮明的運動跑旅基因。車尾部份也換上採用水平設計的嶄新立體尾燈組,搭配全新設計的後保桿下擾流套件,也為車尾帶來更鮮明的運動跑格。

外觀上最大的差別就是擁有戰斧式頭燈的設計,再加上更寬扁且線條銳利的 6 角盾型水箱護罩,對應重新設計擁有加大進氣口的前保桿。
車尾部份也換上採用水平設計的嶄新立體尾燈組,搭配全新設計的後保桿下擾流套件,也為車尾帶來更鮮明的運動跑格。

內裝部分最大的改變就是全車系改換上現代化車款標準的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與換檔撥片,另外像是感應式鑰匙系統、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附 3.5 吋彩色資訊顯示幕的儀錶板、仿效飛機渦輪引擎的空調出風口&旋鈕設計、採用 MIB 2 代硬體的 MMI radio plus 多媒體系統、10 支高傳真音響喇叭、雙前座附四向腰靠電動椅等配備。另外新車還可選配 Audi 招牌的 12.3 吋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衛星導航套件與其他多項內裝套件。

內裝部分最大的改變就是全車系改換上現代化車款標準的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與換檔撥片,還可選配 Audi 招牌的 12.3 吋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衛星導航套件與其他多項內裝套件。

動力的部分,小改款的 A3 全面換搭新動力,入門版本動力採用 Volkswagen 集團最新的 1.5 升 TFSI 汽油渦輪引擎,馬力與扭力部分維持與 1.4 TFSI 相同為 150 匹最大馬力與 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高階的 40 TFSI 則換上 2.0 升 TFSI 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190 匹最大馬力與 32.7 公斤米最大扭力。兩者都搭配 S-Tronic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入門版本動力採用 Volkswagen 集團最新的 1.5 升 TFSI 汽油渦輪引擎,馬力與扭力部分維持與 1.4 TFSI 相同為 150 匹最大馬力與 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車型配置上,掀背的 Sportback 維持 3 車型配置,不過動力簡化為 2 種馬力,而 4 門轎車的 Sedan 則縮減為單一車型 35 TFSI Premium,正式售價則帶 2017 年 8 月 1 日才會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