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於 2016 巴黎車展發表了 Concept X2 概念車,預告其休旅家族將有新成員加入,其後也陸續有外媒捕捉到 X2 於紐柏林賽道測試的間諜照,預計最快將於 2017 年底正式亮相。而近日透過日本專利局流出的 3D 圖,我們終於可以搶先一睹 X2 的量產版樣貌。

近日透過日本專利局流出的 3D 圖,我們終於可以搶先一睹 X2 的量產版樣貌。(圖為 Concept X2)

對比先前的 Concept X2 可以發現,車頭部分包括招牌的雙腎型水箱護罩、頭燈造型都與 Concept X2 相當類似,不過原先造型誇張的前保桿已修改得較為低調,下方進氣壩採用橫柵式設計,並往兩側延伸至霧燈組的位置。

車尾部分則是完全承襲 Concept X2 相當具有力量感的設計,例如車頂尾翼搭配斜傾的後檔,輔以下方大面積的防刮飾板,都讓身為休旅車系的 X2 更具有跨界的跑格形象;此外,X2 的後保桿位置相當高聳,搭配起伏的尾門鈑件,塑造更有層次的車尾設計。值得一提的是,在 Concept X2 上、原廠於 C 柱折角後方嵌入招牌的藍白廠徽,在量產版中似乎將予以保留,可說是相當罕見的設計。

車頭部分包括招牌的雙腎型水箱護罩、頭燈造型都與 Concept X2 相當類似,不過原先造型誇張的前保桿已修改得較為低調,下方進氣壩採用橫柵式設計,並往兩側延伸至霧燈組的位置。(圖為 Concept X2)
廣  告

以當前 BMW 的 X 車系而言,在 X6 之後,BMW 於 2014 年推出了同屬 SAC (Sports Activity Coupé)級距的 X4,不過若從 Concept X2 以及專利圖所揭示的外觀雛形看來,雖然同樣屬於偶數車系,但 X2 將並非如同 X4 一般,擁有跑車的流線車頂走勢。

X2 外型有著較現行 X1 更為低扁的跑車線條,隨著 Concept X2 的現身,BMW 對品牌前驅戰力的規劃,似乎也更為清晰。

此外,在 BMW 在因應市場的競爭與需求下,推出了前驅系列作品後,在品牌戰力規劃分布上,也做出了不小幅度的調整。新世代 X1 以及 X2 都預計採用 UKL 前驅模組化底盤架構,使其成為前驅家族中的 SUV 代表。不過,鑑於目前官方尚未釋出更多資訊,我們也只能持續追蹤,後續將帶來更多完整的報導。